当前位置: 首页> 疫情防控> 权威发布> 正文    
疫情防控
疫苗接种常见问题
发表时间:2023-02-28 10:16:48 点击次数:
  • Q(一)哪些途径可以查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
    A.中国政府网、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及各地健康码App、小程序。
  • Q(二)打完新冠病毒疫苗多久能查到记录?
    A.受种者可咨询接种门诊或所在省份属地热线电话,了解其接种信息在省内健康码系统上线的具体时间。在国务院客户端健康码查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应在接种完成4日后可查询。
  • Q(三)新冠病毒疫苗查询结果显示不正确或查询不到接种记录怎么办?
    A.受种者应先行确认接种时,是否提供了准确的证件信息;若提供信息无误,可再与相应接种单位进行核实,确保信息录入正确,或请接种单位提供纸质接种凭证备查。若无法解决,可咨询各省份属地热线电话。
  • Q(四)支持哪些证件类型查询?
    A.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查询支持居民身份证、护照、军官证、港澳居民来往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通行证等国家承认的合法证件。未提供上述证件准确信息的,将无法进行接种信息查询。
  • Q(五)接种时使用的是身份证,如何进行查询?
    A.可以至预防接种门诊查询,也可以通过各省份官方公布的小程序查询。 示例:如江苏省“苏康码”等,具体参考下图。
  • Q(六)异地接种,可以凭此记录作为接种证明吗?
    A.(1)国家卫健委正在汇总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数据,待发布数据查询服务接口后,可供各地调用并纳入健康码管理,解决健康码显示跨省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问题。 (2)在省内异地接种的,接种单位应根据身份信息,在省级免疫规划信息系统查询核实该受种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核实无误后进行后续接种。在已实现跨省异地接种的省份,接种单位可根据身份信息,在国家平台查询核实该受种者接种信息,核实无误后进行后续接种。未实现上述功能的,可登录本省健康码系统、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或者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受种者既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确认无误后进行后续接种。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