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教育信息> 正文    
信息公开
水磨沟区2023年国办小学、中学基本学区划分
发表时间:2023-10-02 17:48:38 点击次数:

一、水磨沟区2023年国办小学基本学区范围

1乌鲁木齐市第8小学(逸夫小学)

北至西虹东路;南至红山路;东至犁铧街、新民西街;西至河滩北路,交叉范围内的全部路段。

2乌鲁木齐市第38小学

北至昆仑东街;南至南湖东路;西至南湖东路北三巷;东至南湖东路北五巷交叉范围内全部路段。

3乌鲁木齐市第39小学

北至华瑞街;南至红山路;西至五星北路、七道湾南路;东至水磨沟路、七纺二路,交叉范围内的全部路段。

4乌鲁木齐市第41小学

片区:南至红山路;西至新民西街;东至犁铧街、新民路,交叉范围内的全部路段。

片区:北至南湖南路东二巷;南至西虹东路;西至南湖南路,东至广汇时代小区(含),交叉范围内的全部路段。

5乌鲁木齐市第41小学观园路校区(乌鲁木齐市第141小学)

北至榆树沟街道办事处与石人子沟街道办事处界;南至水磨沟区与天山区界;西至静园路、秋实路(含歌林和院);东至水磨沟区与达坂城区界,交叉范围内的全部路段。

6乌鲁木齐市第53小学

北至西虹东路;南至红山路;西至犁铧街、新民路;东至五星北路,交叉范围内的全部路段。

7乌鲁木齐市第54小学

北至红光山路、龙瑞街;南至华光街、华瑞街;东至苇湖梁街道办事处与八道湾街道办事处交界;西至会展大道、华源路、六道湾路,交叉范围的全部路段(含振安街街道办事处山润社区、青润社区的山水兰德小区)。

8乌鲁木齐市第59小学

北至南湖西路;南至西虹东路;东至南湖南路;西至河滩北路,交叉范围的全部路段。

9乌鲁木齐市第59小学会展校区

北至水磨沟区与米东区交界;南至红光山路;东至七道湾北路;西至会展大道,交叉范围的全部路段(含七道湾街道办事处七道湾北社区现已入住小区)。

10乌鲁木齐市第64小学

北至七纺街道办事处与八道湾街道办事处交界;南至水磨沟区与天山区交界;西至水磨沟路、七纺二路;东至静园路、秋实路,交叉范围内的全部路段。

11乌鲁木齐市第75小学

北至昆仑东街;南至南湖南路东二巷、西虹东路;东至南湖东路北二巷、南湖东路北三巷、南湖东路、五星北路;西至南湖北路、南湖南路,交叉范围的全部路段。

12乌鲁木齐市第76小学

北至水磨沟区与米东区界;南至龙盛街;西至南湖北路、东八家户街、东八家户经三路;东至会展大道,交叉范围的全部路段。

13乌鲁木齐市第77小学

北至创业路南三巷、八道湾路(含山水雅苑C区);南至龙瑞街(不含山水兰德);东至振安街街道办事处与八道湾街道办事处交界;西至七道湾南路,交叉范围的全部路段。

14乌鲁木齐市第115小学

石人子沟街道办事处辖区范围。

15乌鲁木齐市第121小学

北至水磨沟区与米东区交界;南至龙盛街;西至河滩北路;东至南湖北路、东八家户街、东八家户经三路,交叉范围内的全部路段。

16乌鲁木齐市第136小学

北至水磨沟区与米东区交界;南至创业路南三巷、八道湾路;西至七道湾北路;东至振安街街道办事处与八道湾街道办事处交界,交叉范围内的全部路段。

17乌鲁木齐市第32中(附小)

八道湾街道办事处区域。

18乌鲁木齐市第50中学(附小)

北至南湖北路西四巷;南至南湖西路;东至南湖北路;西至河滩北路,交叉范围内的全部路段。

19乌鲁木齐市第60中学(附小)

北至华光街;南至温泉西路;东至七道湾南路;西至六道湾路,交叉范围的全部路段。

20乌鲁木齐市第87中学(附小)

北至龙盛街;南至南湖北路西四巷、立井街、美丰街沿线;东至华源路;西至河滩北路,交叉范围的全部路段。

21乌鲁木齐市第91中学(附小)

北至立井街、美丰路(不含);南至南湖东路;东至六道湾路;西至南湖北路、昆仑东街、南湖东路北五巷,交叉范围的全部路段。

22乌鲁木齐市第13中学河马泉校区(附小)招生范围(2023年)

河马泉片区新建居民小区多且片区内新建各居民小区已入住人数较少,部分小区还未交付使用。鉴于上述情况,经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研究决定,2023年乌鲁木齐市第13中学河马泉校区附小暂不设置基本学区,划定招生范围保障片区内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并根据居住小区入住情况和义务教育学位供给情况逐年调整。

2023年第13中学河马泉校区附小招生范围为北至龙城街南至华瑞街沿线东至秋实路沿线西至尚德北路沿线。


二、水磨沟区2023年国办初中基本学区

1、乌鲁木齐市第十九中学

北至南湖东路,南湖西路;南至西虹东路;西至河滩北路;东至五星北路,交叉范围内的全部路段。

2、乌鲁木齐市第三十二中学

八道湾街道办事处区域。

3、乌鲁木齐市第五十中学

北至南湖北路西四巷,昆仑东街;南至南湖东路,南湖西路;西至河滩北路;东至南湖北路,南湖东路北五巷路,交叉范围内的全部路段。

4、乌鲁木齐市第五十三中学(乌鲁木齐市第七十中学教育集团成员校)

片区一:北至水磨沟区与米东区界;南至龙盛街;西至会展大道;东至七道湾北路、七道湾南路。

片区二:北至水磨沟区与米东区界、红光山路;南至振安街,龙盛街;西至东华南路,鸿昌路,鸿翔路,七道湾南路;东至振安街街道办事处与八道湾街道办事处界,交叉范围内的全部路段(不含旭辉尚品学府、领地天屿)。

5、乌鲁木齐市第六十中学

北至华光街;南至温泉西路;西至六道湾路(东外环);东至七道湾南路,交叉范围内的全部路段。

6、乌鲁木齐市第六十四中学

片区一:北至华瑞街;南至温泉东路;西至七纺二路;东至二环路。

片区二:北至沿河路,温泉东路;南至红山路,水磨沟区与天山区界;西至五星北路,七道湾南路;东至二环路。

7、乌鲁木齐市第八十六中学

北至龙盛街;南至华光街,沿河路,温泉东路;西至六道湾路、华源路;东至七纺二路(原新纺一厂、新纺二厂、新纺三厂、北山),交叉范围内的全部路段。

8、乌鲁木齐市第八十七中学

北至水磨沟区与米东区界,龙盛街;南至南湖北路西四巷,六道湾路;西至河滩北路;东至会展大道,华源路交叉范围内的全部路段。

9、乌鲁木齐市第九十一中学

北至六道湾路;南至昆仑东街,南湖东路;西至南湖北路,南湖东路北五巷;东至六道湾路(东外环),交叉范围内的全部路段。

10、乌鲁木齐市体育运动学校(普教部)

北至西虹东路;南至红山路;西至河滩北路;东至五星北路,交叉范围内的全部路段。

11、乌鲁木齐市第七十中学教育集团会展校区(2023年)

招生范围一:北至振安街;南至红光山路;西至七道湾北路;东至鸿昌路,鸿翔路。

招生范围二:北至七道湾东街;南至鸿海路西三巷,鸿海路东五巷;西至八道湾路,八道湾路南一巷;东至领地天屿小区东侧道路。

12、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温泉校区)(2023年)

北至华瑞街;南至水磨沟区与天山区、达坂城区界;西至二环路;东至水磨沟区与米东区界,交叉范围内的全部路段。

13、乌鲁木齐市第十三中学河马泉校区(2023年)

北至龙城街;南至华瑞街沿线;西至尚德北路沿线;东至秋实路沿线。        

备注:水磨沟区范围内会展片区市第70中学教育集团会展校区、观园路片区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温泉校区)两个新建学校2023年正式招生,这两个片区内新建居民小区多且片区内新建各居民小区已入住人数较少,部分小区还未交付使用。鉴于上述情况,经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研究决定,市第70中学教育集团会展校区、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温泉校区)、以及与上述两所学校情形类似的市第13中学(河马泉校区)暂不设置基本学区,划定招生范围保障片区内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并根据居住小区入住情况和义务教育学位供给情况逐年调整。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