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新闻
【文旅融合释放发展新动能】“乐动盛夏 音你而来”石人农场音乐季开唱
作者: 政办管理员 发表时间: 2023-06-27 18:19:00 浏览次数:

草莓音乐节余味犹存,心潮依旧澎湃的乌鲁木齐人,接下来将可以继续拨动心弦——步入山野花丛间,赶赴为期一个月的“石人农场音乐季”。1个月、5个周末、5场主题活动,这个夏天,音乐将赋予人们最美妙的记忆。

当天上午,水磨沟区石人沟石人农场内乐音悠扬,姹紫嫣红的鲁冰花海、造型Q萌的巨型气模、野趣十足的文创市集惊艳了游人。13时,石人农场举行了简朴不失热烈的开园仪式。在现场抽奖环节,一名幸运观众还获得了石人农场全年免费畅玩券。

主办方随即宣布,“乐动盛夏 音你而来”——2023石人农场音乐季主题系列活动启动,首场主题活动便是“草地民谣歌会”。清风徐徐,本土多名民谣歌手及多支乐队轮番上场,观众闻着花香不禁挥着手臂,一起摇摆,一同歌唱,溢出快乐的“多巴胺”。

现场观众,既有艺术家、亲子家庭,也有来自旅行社和行业协会的代表,共计千余人。草坪上,还搭建了帐篷营地,人们在欣赏民谣之余,有的拍照打卡,有的游逛文创市集,有的饮一杯咖啡,有的撸几串烧烤,而小朋友则徜徉在游乐设施中乐不思蜀。暮色初降,草坪上放映着露天电影,人们相互依偎,享受着久违的夏夜惬意。

游客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创意,在大自然中,将音乐、文创、市集、美食、露营、电影等元素融为一体,让游人获得了身心放松。这种体验感极强的活动,不仅本地市民喜闻乐见,对于外地游客同样具有吸引力。

七岁的魏诗婕手里拿着风筝气球,悠闲地躺在树荫里的吊床上摇晃,高兴地说:“我今天和爸爸妈妈一起来的,在这里坐了旋转木马,吃了烤肉,还有这个气球可以当风筝一样放,特别新奇。”

游客张楠说:“偶然了解到这里的活动,恰逢周末就和家人一起来了,在这个凉棚底下非常凉快,门票价格也比较合理。今天我对《值此青绿》和维吾尔族舞蹈这两个节目印象很深刻,看的很畅快。我感觉这里是一个适合放松、旅游的景点,实现了宜人、宜居、宜商、宜养的理念。我后面也都会抽时间过来参观的,同时向我身边的朋友和同事推荐这里,让大家都过来参观、游玩。”

据悉,2023石人农场音乐季主题系列活动由乌鲁木齐创博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石人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由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局、区商务局指导,活动自6月10日启动,持续至7月9日,为期1个月,将串联起5个周末。

乌鲁木齐石人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余鹏说:“我们今天的主题活动为‘8090民谣歌会’,从中午的13点持续到晚上的21点。有抽奖活动,同时有餐饮美食、儿童娱乐,大家也可以选择自助烧烤区,或者自己带餐食和垫子可以在我们这里露营。我们还有共享电瓶车、多人自行车供游客租赁使用,供孩子游玩的共享拖拉机、套圈、打枪。后期还会增加16人座的观光小火车。”

接下来的4个周末,以音乐为主线,在石人农场还将举行露营营地文化与公路汽摩文化结合的“机车文化节”、充满二次元元素的“次元潮音艺术节”、展示个性手作及非遗作品的“风滚草市集暨抖音神曲歌会”、荟萃本土知名音乐人的“乡村音乐节”,依循各个主题,游人可以留下自己的专属记忆。

水磨沟区商务服务中心主任李云说:“水磨沟区营商环境今年以来一路向好,6个特色街区、16个夜市成功开办以来。石人农场作为东部三村乡村振兴示范村计划重要项目之一,今天在这里正式开张营业,水磨沟区商务局秉承服务靠前的理念,积极主动对接企业,为企业搭建平台建言献策的同时,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多元化的消费空间,丰富大家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创造一个多元化的消费空间。”

余鹏说:“我们这里业态有餐饮美食、儿童娱乐、农业观光,在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鲜花盛开,在种植区有10亩地种了西红柿、西兰花等蔬菜,到了采摘期可供游客采摘,希望广大市民在周末的闲暇之余,能够来石人农场参观游览。”

本次主题系列活动策划,结合了当下诸多热点元素,营造出新鲜的消费场景,带动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受音乐之魅力、自然之和谐、人文之美好。旨在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同时,提振本地旅游市场,拉动水磨沟区东部三村旅游消费,从而助推水磨沟区旅游高质量发展。

 

来源: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成对玲

编辑:伍淑晶

审核:高媛、马慧燕

终审:李文武、莱丽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