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活动> 正文    
旅游频道
水磨沟总概
发表时间:2018-06-15 16:12:55 点击次数:

水磨沟区建政于1956年,是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之一,辖区总面积约277.56平方公里,共居住29个民族42万余人口。自然风光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充满现代气息。

“十二五”期间,水磨沟区围绕“一河两翼”发展战略和打造“三区两中心”的目标,提升“两心”(政务中心、会展中心)、“三区”(文化聚集区、休闲旅游区、生态宜居区),以优化升级第三产业结构为主线,以营造发展环境为重点,推动城区经济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不断提高水磨沟区在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的核心地位,努力建设宜居宜业、生态良好、充满活力的首府新型中心城区。

随着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入驻区南湖片区,自治区、市各级党政机关及企业集团总部相继落户周边,这里逐步成为乌鲁木齐市政务中心和商务中心;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位于七道湾片区中部,已成为乌鲁木齐的地标性建筑,是中国—亚欧博览会主会场,围绕会展中心建设,配套服务的办公、商务、金融、文化、信息等现代服务项目逐步开始入驻,近期会展中心地区将形成首府新的会展经济、总部经济、文化创意基地;新疆首家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七坊街创意产业集聚区,经过多年的培育,正逐步成为乌鲁木齐各门类艺术创意和艺术思想展示的现代文化视觉平台;水磨沟区拥有红山、水磨沟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和保持完好原生态自然环境的东部旅游资源,通过打造“冰雪、温泉、农家乐、高尔夫、七纺街”旅游产品,形成乌鲁木齐市最具特色的休闲旅游区;水磨沟区作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曾被命名为全国绿化模范城区、自治区级卫生红旗城区、文明城区、园林城区,城区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吸引众多房地产企业前来投资,已成为首府市民宜居首选区。

水磨沟区域发展特色明显,目标明确,经济发展潜力巨大,欢迎有识之士来水磨沟区投资兴业,共同打造和见证水磨沟区经济的腾飞。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