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水区> 周边栏目> 自然环境> 正文    
走进水区
水磨沟区自然环境
发表时间:2023-03-03 11:45:35 点击次数:

水磨沟境内有水磨河和季节性的八道湾河。水磨河属于乌鲁木齐河水系的一部分。水磨河发源于博格达山西侧的低山带,由熔岩裂隙溢出泉汇集而成,是一条以地下水补给为主的河流,由东沟、南沟、水磨沟、硫磺沟、苇湖梁沟等支流汇集而成。水磨沟区地表水主要为水磨河水系。其水质好,流量稳定,年径流量为0.404亿立方米。水磨河全长50千米,流域面积500平方千米,浇灌着七道湾和米东区境内的6 700多公顷农田。水磨河位于乌鲁木齐河谷地带,地下水充沛,年补给量约0.97亿立方米。因受水磨沟--白杨沟断裂影响,地下水沿构造断裂裂隙出露地表,在水磨沟形成泉群,汇集成河。水磨沟泉水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经国家地质矿产部岩溶科研所进行水质分析,定名为“优质饮用天然锶矿泉水”。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