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类>> 反邪教专栏>> 正文
释放正能量 走好人生路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周远时间:2017年09月14日 09:55

  骆向明

  骆向明曾是一名“法轮功”痴迷者,后在反邪教志愿者的帮助下,成功摆脱“法轮功”的思想控制,走上人生新路。2010年以来,他不仅重新入党,还先后担任曲周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副主任、征收管理和纳税服务科副科长。 

  用心履行职责 

  快乐,充实,活力十足——2013年11月26日,这是骆向明给记者留下的深刻印象。 

  “这段时间,我正在忙着备课。再过半个月,就要给县国税局干部讲授税收基本知识。”骆向明告诉记者,今年7月,省国税局在秦皇岛组织了税收基本知识培训,他作为县国税局的兼职教师,前去参加了培训。按照单位的安排,他要把这些知识传授给县国税局干部。 

  对于工作,骆向明十分看重。在单位,他不辞辛苦,主动承担繁重、繁琐的工作,经常加班加点。更可贵的是,他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和思路。

  “尊敬的纳税人,我们对12366自动语音系统进行了升级,新增了发票流向查询功能,即日起您可通过12366热线自助查询发票流向。”近日,骆向明在“一家人不说两家话”聊天群中发出通知。

  骆向明建立该聊天群,目的是更好地和企业办税人员进行服务沟通,及时发布税收政策、涉税事项、工作举措等信息,提供咨询。为更好地提供纳税服务,骆向明还组建了县国税局志愿服务小组,成员包括税务干部等20多人,经常开展税法宣传,进行纳税辅导,提供咨询服务等。今年以来,该志愿服务小组共发放宣传资料2800余份,解答涉税问题33人次。

  因为工作出色,骆向明连续多年被曲周县国税局评为先进工作者。

  真情传递温暖 

  在做好工作之余,骆向明热心公益事业。他是邯郸市红十字会的注册志愿者,经常献爱心做好事。他经常去看望贫困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书包、笔记本、棉袜、手套等;他多次参加公益植树活动,还组织志愿者到公园捡拾垃圾、清洁环境等。

  “谢谢叔叔来看望我、帮助我、关心我!你们的帮助和支持,就是给了我最大的温暖、最大的力量,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有能力了也要帮助别人,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这是一位名叫杨会芳的女孩发给骆向明的短信。

  杨会芳是曲周县候村镇东三塔村人。因父母均有残疾,生活不能自理,杨会芳承担着家庭重担。她很要强,考上曲周县师范学校幼师班后,带着父母租住在学校附近,一边求学,一边通过勤工俭学养家。

  艰难之际,骆向明伸出援手。2012年,他了解到杨会芳一家的情况,就开始不断组织爱心人士前去看望,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和现金。爱心迅速传递。越来越多的好心人参与到救助行列中,特别是县中医院不仅给杨会芳一家安排了住处,还免费为她的父亲治疗。

  “助人就是助己。只要大家心手相连,世界就是爱的海洋。”骆向明把做好事视为理所应当,并体会到其中的快乐:“做好事让我很愉悦,很充实。”

  坚持培树正气 

  为走好人生之路,骆向明不断给自己“补钙”,努力锤炼精气神。

  近年来,他成为一名“驴友”,平时每天结伴骑行20公里,节假日到更远地方。在武安市景点京娘湖、古武当山、七步沟,他感受山河的壮丽;在邱县香城固伏击战纪念碑广场、山东聊城孔繁森纪念馆、河南林州红旗渠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他认真接受一心为民、牺牲奉献、艰苦奋斗等精神的教育和熏陶,砥砺品格和意志。

  谈到与“法轮功”决裂后重新入党的经历,骆向明说,他更加珍惜今天的一切:“我得到的太多,享受得太多。我要怀着感恩的心,好好地生活和工作下去!”

水磨沟区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