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政府会议> 正文    
信息公开
水磨沟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1-12-20 19:09:54 点击次数:

20211217区长张皓铭主持召开水磨沟区第十届人民政府第7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科技创新、生活必需品储备及市场应急供应保障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部署,以推进新时代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抓好安全生产,实现安全发展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坚持统筹兼顾,在全面加强领导、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攻坚治理、有效管控安全风险、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等方面下功夫抓落实,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法治水区建设,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为水磨沟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通过构建统一、科学的行政复议体制,完善规范、高效的行政复议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推动水磨沟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一是要加大科技创新扶持力度,强化政策资金引领创新发展的导向作用,通过政府资金引导,吸进社会资本投入,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以科技创新引领水磨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科技资金管理,评估资金使用效果,切实提高科技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指出,做好生活必需品储备及市场应急供应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切实利益,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提高政府公信力的重要内容。区商务局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活物资储备要求,进一步提高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能力,建立健全应急保供体制机制,确定一批规模较大、实力较强的保供企业,确保平时备的足、管得住、储得好,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