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政策解读> 正文    
信息公开
关于印发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清单的通知解读
发表时间:2022-05-31 13:37:19 点击次数:

一、出台背景

为加快落实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特制定《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清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共分解确定8个方面42项重点工作任务。

二、分解意义

一是有利于责任强化。通过责任分解,明确责任领导主抓,牵头单位主推,责任部门落实的工作机制,有利于各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亲自过问,主动靠上,按照重点工作完成时限,专人负责跟进落实。同时,按照采取“年初建账、季度对账、半年查账、年底交账”的机制要求,对所承担工作逐项建立台账,确保工作高效推进。

二是有利于工作细化。按照“一项工作、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实行定任务、定人员、定责任,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人负责、有人推动、有人落实。各牵头领导定期召开调度会,主动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主动作为、亲自安排、亲自落实。

三、分解情况

《通知》围绕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结合县领导分工、部门职责、重点工作个一”推进机制等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了责任领导、配合领导、责任单位、配合单位及落实措施等,经反复征求了相关部门单位意见,修改完善形成了通知,并已于425日以政府办公室文件的形式下发各单位。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共分解出任务42条,涉及15个街道、22个部门单位。

四、工作要求

《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向全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和结果评价的有机统一,紧盯任务不动摇,勇担责任不懈怠,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各责任单位要充分发挥揽总作用,严格对照《通知》要求,细化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集中优势资源抓推进;各配合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服务大局、紧密协作配合,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共同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二是统筹协调,合力攻坚。各责任领导和配合领导要强化指导调度、督促落实,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推动分管领域重点工作圆满落实。

三是加强督考,狠抓落实。县政府办公室要加强督查督导,针对今年确定的重点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清单管理,坚持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对落实不力的将跟进督查、限期整改、全程问效,切实实现以督查促履责,以履责促落实。

 

通知原文链接:关于印发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清单的通知


咨询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咨询电话:0991-4684310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