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政策解读> 正文    
信息公开
关于水磨沟区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解读
发表时间:2021-03-30 11:10:45 点击次数:

一、建立区政务服务大厅的必要性

(一)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体现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本质要求就是政治、经济民主化。政府改变行政管理方式,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服务于民,是实现和谐社会的重要体现。建设区政务服务大厅正是其重要的执行载体,是政府同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是为百姓办实事的平台。

(二)提高政府行政效能、规范行政行为的重要手段

党的十六大提出深化行政体制管理改革:进一步改变管理方式,推行电子政务,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各级政府要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中共中央、国务院要求,把建设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和各类办事大厅作为政务公开的主要形式。

对审批服务事项实行统一管理、统一监督,提高办事效率,改变机关作风,拉近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距离,为百姓做实事。

(三)成立政务服务大厅大势所趋,迫在眉睫

建立区级政服务大厅完全符合党中央、国务院的改革精神,符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大趋势,符合于市人民政府对于深入实施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

  1. 打开“百度App”,在搜索框中直接输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是什么



  2. 搜索框下就自动推荐“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是什么



  3. 点击即可进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主页,在主页页面可以找到各式各样的服务板块,帮助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是什么



  4. 这里可以查公积金、查个税、查违章、查成绩,还可以跳转北京通、闽政通等省级小程序,方便快捷,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各种政务服务。

  5.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是什么



  6. 可以直接用百度语音搜索直接说“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就直接进入小程序主页。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是什么



  7. 6

    点击右上角关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用它查询生活中的民生问题都不在话下。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是什么











相关文件:水政办〔2021〕4号关于水磨沟区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

 

咨询单位:水磨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咨询电话:0991-4684314、0991-4684320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