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食品药品监管> 正文    
信息公开
特殊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
发表时间:2022-05-16 06:16:31 点击次数:

特殊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

 


一、开展的工作

执法人员在家乐福、华润万家等重点商业区域对保健食品批发零售经营户进行专项检查,充分利用国家总局特殊食品信息查询平台检查核实销售的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厂名厂址、产品功能等信息是否真实有效。对保健食品经营企业索证索票是否落实,保健食品警示用语是否张贴悬挂和正确使用,专区专柜是否规范设置,保健食品经营承诺书是否签订,是否存在违法宣传营销、欺诈误导消费等侵害群众利益等行为进行了重点检查。

二、取得的成效

检查中我们发现,部分商户存在超范围销售保健食品的情况,我局对此情况立即要求商户现场进行整改,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引导商户正确认识“红牛”、“乐虎”等功能运动型饮料其实隶属于保健食品。共出动执法人员64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主体32家。现场检查保健食品41个品类,各类保健食品宣传手册及广告、标签说明书68份。发现有3餐饮单位正在对外销售红牛,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进行整改。

三、典型经验

应到加大对保健食品标志“蓝帽子”的宣传及普法,强化保健品与保健食品的区别。

四、后续工作

下一步,局将继续对我辖区保健食品市场监管和行业整治工作进行检查,全力净化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环境,坚守食品安全底线,极力保障我市保健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