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社会救助> 正文    
信息公开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办事指南】
发表时间:2023-09-28 17:21:23 点击次数:

一、适用对象:区属内持证一级、二级重度残疾人和三级智力残疾人、三级精神残疾人

二、申报流程

1. 申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向户口所在地村(社区)申请,填写《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审批表》。                                                                                 

2. 社区(村)审核:村(社区)对残疾人的实际情况进行核实,符合条件的,在村(社区)公开栏张榜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的在审批表上签署意见、审核人签名并加盖村(社区)公章上报乡镇(片区)审核;不符合条件,书面通知申请人告知原因。         

3. 乡镇(片区)民政所、残联审核:乡镇(片区)民政所、残联分别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乡镇(片区)民政所根据审核结果填报《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汇总表》,乡镇(片区)残联填报《乡镇(片区)重度残疾人未享受护理补贴汇总表》并申请材料一并报区残联审核;不符合条件,书面通知申请人告知原因。

4. 区残联复审:区残联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转区民政局审批;不符合条件,书面通知申请人告知原因。

5. 区民政局审核:区民政局进行审核,确定发放人员,符合条件的向区财政局申请发放“两项补贴”;不符合条件,书面通知申请材料一并报区残联审核;不符合条件,书面通知申请人告知原因。

6. 拨付补贴资金 :区财政部门要及时审核并足额拨付补贴资金。


流程图


点击下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办事指南】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