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社会救助> 正文    
信息公开
乌鲁木齐市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办理流程【办事指南】
发表时间:2023-09-26 10:54:20 点击次数:

一、设立依据

《关于落实“幸福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乌民发﹝2018﹞23号)

二、办理流程

(一)个人申请

1、个人自愿申请。

2、申请时间:高龄老人在年满80周岁前一个月于每月15日前向户籍所在地的居(村)委会提出申请(户主工作关系隶属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向兵团有关部门提出申请)。

3、需提供资料:

(1)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含集体户口)原件及复印件;

(2)具有本市户籍、在外地居住或出行困难的申请人,可委托其近亲属向户籍所在地的社区提出申请,申请时需提供申请人的委托书、身份证、户口薄、现居住地居(村)委会出具的居住证明、申请人当月生活照以及受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等。

(3)本人近期1寸免冠照片3张;

(4)本人填写《乌鲁木齐市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基本生活津贴申请审批表》(一式三份)。

(二)社区(村)初审

社区(村)对老人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居民户口本、身份证信息不一致的,住地以户口簿为准,年龄以身份证为准,社区将申请对象统一造册,同时将汇总表、个人审批表、身份证和户口簿复印件整理成册,每季度第二个月20之前报街道。

(三)街道办事处审核

各街道对社区上报的材料进行复审,将各社区(村)申请情况汇总,连同申请审批材料整理成册,每季度最后一个月的1号之前上报区民政局。

(四)区民政局审批

区民政局对街道上报的材料进行审批,季末5日前签署审批意见,并纳入发放范围,于每季度最后一个月的15日之前发放到位。

如果文件发生变动,以最新文件为准。


点击下载:乌鲁木齐市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办理流程【办事指南】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