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教育信息> 正文    
信息公开
2021年水磨沟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报名条件
发表时间:2022-05-13 12:51:53 点击次数:

2021年水磨沟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

报名条件

 

一、幼升小工作

1.招生对象:辖区内年满6周岁(即2015831日及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凡年满7周岁(即2014831日及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无正当理由未送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造成辍学或其他情节,严重或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延缓入学或免入学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向社区提交申请,报区教育局审核备案。

2.报名时间:821-22

在接到预录取通知后,按照指定时间携带相关证件,前往学校核验证件。

3.所需基本资料:适龄儿童及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实际居住所持房产证(或购房协议、房产部门出具的房产证明等有效证明材料)、预防接种本;流动人口随迁子女需提供适龄儿童及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水区居住证(202161日前办理)及居住证明。各学校要求法定监护人提供的资料应为工作必需,尽量简化入学手续。

4.各小学不得招收不足龄新生;各校在招生时要认真核查适龄儿童的年龄等关键信息,防止出现重复入学和问题学籍。

小升初工作

1.报名时间:83-5日,各初中学校进行报名通知,一周内安排新生报名。

2.报名对象:由乌鲁木齐市教育局统一分配的统招生和符合条件学校自主招收的学生。

3.所需资料:录取通知书、户口簿、小学毕业证书等相关有效证件。

户口和实际居住地在我区,但在外区或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如回辖区学校就读初中,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须持户口簿、小学毕业证书、房产证或房屋租赁合同等相关有效证件,于初中招生时间到户籍住址所属学校办理报名手续。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