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建议提案> 正文    
信息公开
对乌鲁木齐市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 第016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1-10-06 07:32:47 点击次数:

对乌鲁木齐市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第016号提案的答复

 

刘佳委员:

您好!您在乌鲁木齐市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南湖北路通行状况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水磨沟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完成道路名称更正

经现场勘查,目前,我区民政局已将乌鲁木齐市第121小学通往东八家户街路口“南湖北路”名称更正为“南湖北路西七巷”,道路重名问题已解决。

二、加大占道停车行为整治

我区高度重视规范道路停车秩序工作,积极开展占用人行道停车行为整治。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开展文明停车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群众文明停车、规范停车,营造良好停车环境。二是规范人行道违停执法工作。建立网格巡查机制,加强该路段人行道违停执法力度,提高对重点时段、敏感点位的日常巡察频率,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确保人车分流、各行其道。三是清理占道“僵尸车”。针对该路段长期占用人行道停放的“僵尸车”,排查明确车主,限期进行整改,并对无主占道“僵尸车”进行拖移、清理,切实做好人行道停车管理工作,确保人行道道路畅通,提升城区文明形象。

三、合理安排道路改造建设

我区计划对东八家户街北二巷和龙盛街北一巷道路进行拓宽改造,经与市规划局对接,该道路可在原六道湾铁路基础上分左右两幅进行改造,两幅规划红线宽度均为10米,改造后为双向四车道,每侧设置3米人行道加树穴式绿化带。规划路名为:东八家户经一路。因我区2021年建设项目计划已下达,该道路未纳入今年建设计划,下一步,我区计划将该道路列入储备项目,尽快实施,以改善周边居民出行条件,减轻南湖北路通行压力。四、保持现有通行方式目前,东八家户街为东西走向双向通行道路,以东八家户街为界形成十字路口,南侧为龙盛街北二巷,北侧为东八家户街北二巷。由于东八家户街设有农贸市场,进入冬季后,道路上常出现违停车辆,会车较难,若出现紧急情况,特种车辆难以及时进入该道路,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交管部门将东八家户街北二巷设置为南向北单向通行。后因周边康明园、晟和苑等大型住宅区居民入住率不断提高,以及乌鲁木齐市第121小学投入使用,造成该区域车流量剧增,且上述区域车辆出行只能由南湖北路绕行,导致南湖北路至东八家户街路口交通流量较大。为缓解南湖北路交通压力,给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我区交警大队前期已经将东八家户街北二巷设置为双向通行。而龙盛街北二巷为南向北单向通行道路,道路进出口宽度约3米,中间路段宽度约5米,属不规则道路,道路状况不满足双向通行条件,因此,考虑到道路出行安全问题,交警大队不建议将东八家户街北一巷调整为双向通行交通组织方式。

对以上答复,如有意见,请及时告诉我们。


                                                                       2021年7月4日


联系单位:水磨沟区城市管理局

联系人:林燕联系电话:3532711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