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稳岗就业> 正文    
信息公开
水磨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诚信承诺书
发表时间:2023-10-20 11:32:12 点击次数:

 水磨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政务诚信承诺书

 

为加强政务诚信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发挥政府诚信表率示范作用,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政务公开、勤政高效、守信践诺和政务诚信建设,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依法行政承诺。按照法定权限行使职能,规范行政行为,严格执法要求、执法依据、执法程序,做到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坚持文明执法、公正执法,审批过程公开透明,坚持审批过程不拖不卡,便民利企,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二、政务公开承诺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务信息。明确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限和方式,做好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全过程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提高政务效能承诺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规范便民政务服务,简化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实行“一网通办”和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少跑路,打造高效便捷的行政诚信服务环境。

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承诺。坚决杜绝出现“新官不理旧账”、政府和所属事业单位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等政府失信违诺问题。在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中诚实守信、清正廉洁、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切实提高诚信施政、诚信作为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推行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让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依法依规受到惩戒约束。

五、廉洁纪律承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制度规定,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绝不以权谋私,不接受服务对象的现金、贵重物品、有价证券,不以任何形式对服务对象进行索、拿、卡、要。

六、诚恳接受监督承诺畅通违法违规投诉热线、政务服务“好差评”和网络平台投诉举报渠道,认真办理群众来信来访投诉事项,优化核查督办流程,提高办复率和群众满意率。认真对待群众及企业投诉,及时核实投诉事项,对违反政务诚信的工作人员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

七、其他。各单位根据业务性质及行业特点,结合工作实际,做出的相应承诺

以上承诺,请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对象、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

监督投诉电话:0991-4684826

投诉举报邮箱:smgqrsj@163.com

 

    承诺单位(公章):水磨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日 期:2023年10月16日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