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惠民惠企> 正文    
信息公开
水磨沟区助企纾困现场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3-06-21 04:42:48 点击次数:

为建立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业间的联系,切实解决企业提出的“面难见、事难办”问题,6月20日上午,由企业高质量发展联盟组织的水磨沟区助企纾困现场会在企业之家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水磨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依布拉英·阿尔甫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区教育局、区城管局、区建设局、区园林局、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邀请了中瑞工程设计院、远华如意商贸、同心舒雅商贸、永顺德贸易等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上依常委表示:此次助企纾困现场会也可理解为助企面对面座谈会,目的在于让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与企业以面对面的方式,听取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及实际困难诉求,各部门需对每个项目做到科学评估、合法合规,不能无原则、无底线,在此前提下为企业提供一切帮助,依法依规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永顺德贸易负责人就立体停车库项目建立问题提出诉求,区城建局、建设局负责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作出了专业性解答,并表示后续将持续进行项目跟进工作。中瑞工程设计院负责人表示,各企业若存在建设工程设计、建设工程施工、电力等方面问题,都可进行咨询,中瑞工程设计院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联盟会员企业,将继续支持联盟工作,为水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随后各企业就企业实际情况,提出了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在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相关问题作出一一解答。

工商联负责人表示,企业高质量发展联盟会保证提供给企业优质的服务,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积极进行协调解决,让企业家们在水磨沟区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参加会议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企业联盟这个交流平台,切实感受到了“家的感觉”,更加坚定了各企业发展的信心。


最后,依常委表示,水磨沟区委区政府作为各企业发展最强大的后盾,正在加快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步伐,以建立一流的营商环境为目标,通过有效的载体、抓手、把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在外部环境多变的情况下,政企同心,共同解决问题,企业之间抱团取暖,不断扩大和发展,借助企业高质量发展联盟这一平台,为企业及各职能部门之间建立“直通车”,切实做到服务企业、帮助企业。以“新疆速度、水区温度”,助力企业更好的发展。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