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惠民惠企> 正文    
信息公开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水磨沟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小额贷款贴心服务
发表时间:2023-02-06 07:10:51 点击次数:

2月1日,水磨沟区召开复工复产小额信贷推进会,正式启动由财政贴息的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工作。个体工商户可向银行业金融机构申请额度在8万元以内的一次性小额贷款,不仅免抵押、免担保,财政还将给予50%贴息,贷款期限最长为9个月。实施期限从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



会议提出,要强化政策宣传,通过“走基层、转作风、办实事”专项行动,集中做好政策解读和服务,让更多个体工商户知晓此项政策,有小额信贷需求的个体工商户,可以向生产经营地所在社区提出贷款书面申请,经社区工作专班审核后将《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审核表》推荐给相关放贷金融机构,金融机构根据审定结果与借款人签订免抵押、免担保借款合同。


水磨沟区政协党组书记、常务副区长岳永说:“政府为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平台,架好桥梁,创建良好的金融环境,提升企业经营效益。此项政策用于在辖区注册的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个体工商户,凡有贷款意愿,具备生产经营条件和相应还款能力,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依法注册的,均可享受小额信贷政策。”


“此次扶持政策主要是由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水磨沟辖区内个体工商户发放一定期限的小额免抵押、免担保的贷款,财政部门贴息,各街道做好政策宣传和落实。”水磨沟区财政局局长冯洁说。


参加会议的金融机构进行了表态发言,要简化工作流程、加快审批放贷进度,做好与辖区各社区的协同配合工作,保证支持政策精准有序落地,惠及更多市场主体。


会议要求,“两级联审”办公室要统筹做好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政策推进落实工作,紧盯制度落实到位,切实建立风险补偿制度,加强对社区工作指导和监督管理,确保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贷得出、用得好、还得上。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