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惠民惠企> 正文    
信息公开
乌鲁木齐市企业服务云平台介绍
发表时间:2022-07-12 19:45:57 点击次数:

乌鲁木齐市企业服务云平台由乌鲁木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乌鲁木齐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

乌鲁木齐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从我市中小企业发展的迫切诉求以及当前我市政务信息化建设的实际情况,以服务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解决政府管理服务手段少、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为抓手,利用互联网+”的模式创新,积极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平台以数据为枢纽,引入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及其他第三方服务机构共同参与,借鉴淘宝式的建设理念,企业使用平台就像使用淘宝一样便利,下单即可获取所需的服务和产品,结合政策宣传及项目资金申报等方式,整合企业服务资源,同时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充分挖掘数据价值,从而全面准确的掌握全市中小企业分布、基本信息概况以及经营状况,实现对企业提供主动式的服务。

平台将通过市场化的运营手段,丰富针对企业的服务和产品类目,逐步将服务对象覆盖到全市的企业和服务机构,通过金融服务、项目申报服务商城政策资讯、政务服务功能模块,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扩大影响力,将其打造成乌鲁木齐企业的网上之家。

按照局领导对工作的整体安排,乌鲁木齐市企业服务云平台自2019418日启动,2019531日完成总体系统上线试运行。乌鲁木齐市企业服务云平台以下简称云平台以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政企通信息服务平台和小微企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为基础,全面整合现有资源建设的一个1+2平台模式。

云平台对三个平台中政策咨询等服务进行统筹,统一发布,集中管理;对企业和服务机构用户进行有机整合,提供统一的用户注册,审核、管理功能等统一身份认证服务;对资金申报、数据填报,投资乌市、诉求反馈、创业服务、科技创新等特有服务,通过系统对接,统一身份认证,单点登录和前端整合,实现统一服务入口、统一标准与规范。

一、云平台系统开发

目前云平台已有栏目:金融服务服务商城项目申报政策资讯活动中心政务服务投资乌市。

今年新增并已上线米东区专栏、服务券模块、人才模块,活动日历模块,将以前视频栏目升级为活动中心栏目;计划于今年年前完成首页与金融服务页面设计优化升级,找需求模块升级为产业供应链专栏。(乌鲁木齐企业服务云平台操作手册见附件)

二、云平台运营

目前平台已注册338家企业;提供服务385,15家银行发布金融产品34个;接入21位专家发布政策1050

至今活动已举办直播活动7场,线上+线下培训2场,探企活动已拍摄9家企业,专家团入企活动入企3家,政银企对接会5场,创客中国2场。

三、总结

利用云平台服务劵、专家模块、服务机构入驻搭建为中小企业服务的服务体系,利用金融栏目搭建为中小企业服务的金融担保体系。

通过举办活动,推广云平台,让更多的乌鲁木齐企业注册云平台,通过持续不断的活动,服务于企业,通过云平台提供的服务切切实实帮助到乌鲁木齐的中小微企业。持续让企业、服务机构、金融机构入驻到云平台让云平台成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服务支柱,更方便更好的服务于乌鲁木齐市中小企业


附件:乌鲁木齐企业服务云平台操作手册 (点击下载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