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规范性文件> 正文    
信息公开
水磨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关于水磨沟区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
发表时间:2021-03-21 12:01:26 点击次数:

水政办〔20214

 

关于水磨沟区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

区委:

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办事场所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加快水磨沟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积极落实政务服务一站式办理模式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现将水磨沟区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提请会议研究。

妥否,请批示。

附件:水磨沟区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水磨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0310日               


附件

(2021年3月6日水磨沟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批准 2021年3月10日水磨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发布)

水磨沟区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水磨沟区“放管服”改革,按照《2021年水磨沟区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政务便捷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加快服务型、廉洁型政府建设步伐,不断改善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工作效能,更好更优地服务企业和群众,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建设政务服务大厅,是我区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是改善投资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廉政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有力保障,是展示政府新形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渠道。工作人员和业务办理进驻窗口是政务服务大厅建设的关键性环节和基础性工作,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上来,服从大局、积极配合,共同做好大厅进驻工作。

二、基本情况

为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给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最大便利,实现从过去的“办一事、进百门”转变为“进一门、办百事”,结合我区实际,将水磨沟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在益民大厦A1楼。

目前,进驻部门8个(区税务局、市场监管局、发改委、建设局、城管局、教育局、卫健委、区医保分中心),业务受理窗口46个,工作人员120余人。

三、管理方式

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确保水磨沟区政务服务大厅顺利运行,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办事场所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结合我区实际,特提出机构组建方案如下。

(一)机构设置。设立水磨沟区政务服务中心,隶属于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管理,设置主任一名(副科级)、副主任一名,人员编制在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内部调剂,另聘用雇员10名。

(二)主要职能。负责进驻大厅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的具体意见及窗口设置、调整方案;负责协调进驻大厅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协调解决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负责进驻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和培训工作;协助处理申办对象对进驻大厅各部门及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工作效率等方面的投诉举报。

(三)人员职责。根据授权代表审批部门履行咨询、接件、转办、告知、送达等业务流程,依据政务大厅窗口办理事项流程及办理规范要求,为申请人提供咨询指导服务;按照接件标准审查申请人提交的资料,对符合接件标准的,提供接件服务;对不符合要求或缺少资料的,告知补齐补正;为区内重大投资项目帮代办服务等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建设政务服务大厅,是转变政府职能,加大服务力度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从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经济发展的大局出发,积极支持政务服务大厅的各项工作,保证水区政务服务大厅高效、有序、健康运转。

(二)进驻大厅的政务服务事项坚持“三不变”原则,即其受理主体不变,办理程序不变,行政性收费收支两条线不变。所有进驻单位所列服务项目既不得缺位、虚设,也不能只提供咨询服务,不直接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三)抓好宣传推广,加强对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成果的宣传推广,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各级政务服务场所、党务政务公开栏等多种渠道,面向服务对象宣传服务内容,提高企业和群众的知晓度和使用率。

 政策解读:关于水磨沟区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解读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