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新闻
【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水磨沟功能区块首张营业执照今日开出
发表时间:2023-11-07 10:54:31 点击次数:

11月7日上午,新疆西部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国家超算广州中心新疆分中心)拿到了带有“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字样的全新营业执照,这是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水磨沟功能区块开出的首张营业执照。

在办理现场,拿到水磨沟区首张营业执照的企业负责人张锦彬心情激动地告诉记者,这张极具“含金量”的营业执照,对企业全体员工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作为数字经济型企业入驻该区,主要是看中这里围绕会展经济,布局建设会展商务区、法务区、金融区,打造现代服务业基地的发展潜力。


        目前企业干劲十足,对未来发展信心百倍。张锦彬说:“我们企业对水磨沟区未来在科创产业方面的发展充满信心,立足自贸区,我们能够辐射中亚国家,从而在人才引进、税收贡献等方面,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新疆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在领取营业执照后,该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曹燕说:“依托会展经济,我们在深化投资领域转型、推动对外贸易创新发展、打造开放型特色产业等方面,都能够为区域产业发展注入动力,助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发展会展经济释放出的市场利好、发展利好、营商环境利好,成为了新疆华凌进出口有限公司发展外贸业务的新机遇。该公司负责人孙建斌说:“我们要加大海外市场拓展力度,加快向西开放步伐,为打造与中亚等周边国家交流合作重要平台贡献力量。

       水磨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登记科负责人蒋晓婕说:“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我们开通企业‘一网通办’,提前介入,做细咨询、服务、指导工作,通过全程帮办,让企业最多跑一次,能够在一个工作日内领取到崭新营业执照。

       当日,共有12家企业分别通过迁入、新入驻以及地址标注的方式落户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水磨沟功能区块,领取营业执照。这12家企业类型涵盖外贸龙头企业、科创平台企业、中国500强企业和大型央企,涉及商务服务、会展、外贸、科技等行业领域。



来源: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孙超

编辑:伍淑晶

审核:高媛、马慧燕

终审:李文武、莱丽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