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新闻
【美好生活】让每个社区都成为美好生活的“幸福单元”
发表时间:2023-10-25 10:46:33 点击次数:

水磨沟区各部门单位、街道、社区积极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服务活动,丰富辖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提高居民幸福指数,营造了安全和谐的生活氛围。



水磨沟区红十字会

开展救助救护业务培训班

近日,水磨沟区红十字会开展救助救护业务培训班,区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街道、学校及幼儿园专干52人参加培训。

培训课程主要围绕开展群众工作、保障生命健康中需求度、应用率高的救助救护知识进行。区红十字会干部苏宇、阿依布力·叶尔江分别讲授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三救三献”职责流程、心肺复苏理论及操作技术。自治区综合实践教学能手、乌鲁木齐市优秀青年教师、水磨沟区综合实践学科带头人、市第59小学教师刘玉洁教授就多种伤口包扎技术、心肺复苏等进行实操演练及考核。

培训中,区红十字会倡议街道、学校红十字专干积极报名参加进一步的初级救护培训,获取专业资格,为扩容区应急救护师资库注入新的力量;号召红十字专干协助动员辖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及有意愿、感兴趣的干部群众,加入应急救护培训事业,为推动应急救护培训“五进”工作常态化开展、取得更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部分学员现场报名参加应急救护专业师资培训。

学员们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有意义、有质量,表示将不断加强学习,持续弘扬红十字人道主义精神,发挥“三救三献”职责红利,进一步服务群众、造福社会。


六道湾街道

开展“金石榴”邻里节活动


10月21日下午,六道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六道湾邻里中心门前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金石榴”邻里节活动。

活动中,社区文艺队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社火表演、《我爱我的祖国》、舞蹈《中国龙》、川剧变脸、新疆舞《喀什格尔舞韵》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掀起一阵又一阵的高潮,老人们掌声和叫好声不断,到处充满着欢歌笑语;群众热情洋溢,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同时,现场还为新疆深长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10家爱心企业联盟单位代表授牌,并邀请他们为大家开展义剪、健康义诊和肩颈按摩等志愿服务。

居民黄学勇老人说:“今天特别开心,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温暖又有趣的重阳节,感谢街道给我们提供这个温馨、温暖的平台。”

六道湾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晓江说:“下一步,六道湾街道将继续定期举办各类健康讲座、义诊慰问、文艺汇演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邻里交流的平台拉近与居民的关系,同时将继续加强老年人服务工作,让辖区的老人们感受到来自街道、社区的温暖和关怀,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水塔山街道新纺社区

开展“你教我炸馓子、我教你包饺子”活动


10月21日,水塔山街道新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你教我炸馓子、我教你包饺子”民族团结系列活动。

当日,居民们从家里带来擀面杖、面案、盘子等各种工具,从早上11点开始准备工作,大家分工协作,你和面、我做馅、他打鸡蛋,讨论着如何把饺子包的好看、把馓子炸的又酥又脆。不多久,一盘盘黄看上去黄艳艳,闻起来香,吃起来脆的馓子就出锅了。另一边,大家包着饺子,每个饺子都白白胖胖的,让人看得忍不住流口水。

“馓子和饺子都是中华民族传统美食,平时在家居民们有时间都会包饺子、炸馓子,做出来请亲戚朋友们一起品尝。包饺子,吃起来香,大家的感情才能更融洽。”居民赵艳霞说。

活动最后,志愿者还把饺子和馓子送到辖区孤寡老人家中,让他们吃上热腾腾的饺子和金灿灿的馓子,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新纺社区党委书记乐文婷说:“此次活动促进了各民族居民之间的交流、沟通和了解,加深了大家的感情。下一步,新纺社区将会举办更多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使民族团结情在欢乐中传递。”


来源:水磨沟区红十字会、六道湾街道、水塔山街道新纺社区

编辑:伍淑晶

审核:高媛、马慧燕

终审:李文武、莱丽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