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新闻
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落户乌市水磨沟区 开学计划招生1800人
发表时间:2023-07-07 16:00:41 点击次数: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秦鹏报道)7月6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与新疆师范大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上,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米也沙尔·阿不来提与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彤签署合作办学协议。至此,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正式落户水磨沟区。


7月6日,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米也沙尔·阿不来提(前排右)与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彤签署合作办学协议。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秦鹏摄

  据了解,落户在水磨沟区观园路片区轩和苑小区B区东侧的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温泉校区)临近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属于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预计今年9月正式开学,计划招生1800人。

  签约仪式上,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志勇表示,新疆师范大学要以此次合作办学为契机,在产业发展、就业培训等方面与水磨沟区政府进行深度合作,为水磨沟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师大智慧。

  水磨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卫东表示,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是水磨沟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近年来,水磨沟区充分发挥区位、环境、人文资源优势,吸引了新疆师范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入驻,在教师培养、思政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的多元化合作,为水磨沟区与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与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能够有效优化观园路片区的教育布局,持续提升区域办学品质,在不断深化合作新内涵,拓展合作新领域,共同走出一条合作共赢之路的同时,为今后深化集团化办学绘制了蓝图。


责任编辑:薛路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