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新闻
【七一颂党恩】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水磨沟区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发表时间:2023-07-01 11:45:22 点击次数:


102年,初心不改;102年,矢志不渝。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水磨沟区各级党组织以多种形式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风采,振奋了党员干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为党的102岁生日献礼。

映日党旗红 誓言表忠心

7月1日早晨10:00,全区所有社区(村)、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隆重举行迎七一·升国旗仪式。迎着和煦的朝阳,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在旗杆前整齐列队。升国旗仪式开始,护旗手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挺胸地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奏起,全场肃立,国旗手奋力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抛向空中,大家面向飘扬的五星红旗唱国歌、行注目礼,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共同表达对党、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每个升旗点均由1名党组织书记讲微党课、1名党员回忆入党初心、多名预备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党课和宣誓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思想再次得到洗礼和升华,更加坚定了捍卫入党初心和誓言,今后将继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水区各项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振安街街道春祥社区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升旗仪式


                      南湖北路街道碧园社区开展升国旗仪式


           七道湾街道七道湾东街南社区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开展升国旗仪式


                      振安街街道青润社区组织党员及辖区居民开展升旗仪式

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

你是否记得?那一天,你右手握拳庄严地在党旗下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那一天,你的“政治生命”脉搏开始跳动,你又多了一个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水磨沟区各级党组织通过重读入党申请、讲述“党员心声”、送政治生日贺卡等方式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共同庆祝党的华诞。新民路街道红山路社区居民党员陆道俊激动地说:“何其有幸,能与党同过政治生日。我的党龄已经62年了,今天我感慨万千,回忆往昔,我们党救国救民挽狂澜,艰苦创业不简单;看看现在,把为民服务放心间;展望未来,经济腾飞国力壮,民心向党斗志坚。祝福我们的党永远风华正茂,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南湖北路街道碧园社区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南湖北路街道康和社区为党庆生


             新民路街道新城社区开展“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为亲爱的党庆生”七一活动


                       榆树沟街道榆树沟社区为老党员送政治生日贺卡


                               振安街街道春祥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和居民庆祝党的生日


                                   振安街街道青润社区为党庆生


         龙盛街街道红光山南社区为老党员送政治生日贺卡及红色经典书籍

足额交纳党费  坚守初心本色

一笔党费报党恩,一份赤诚表初心。 在建党102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水磨沟区2万余名党员依次现场足额交纳当月党费,以此强化党员身份认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南湖北路街道河滩社区党员赵莹表示:“在建党102周年这个重大的日子交纳党费,增强了仪式感,真心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新民路街道红塔社区退休党员朱彧江从2021年开始每年向党组织缴纳20000元大额党费,他说:“我从小是一名孤儿,在党的关照下长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我,我的一生是党培养的,一切是党给的,希望为党、为社会多做点事,现在年纪大了,力不从心,我只有多缴纳一些大额党费来报答党的培育之恩,也是为党的事业尽一点力。”


                          南湖北路街道河滩社区开展“交党费 守初心”活动 


                             振安街街道春祥社区组织党员排队交纳党费


                              苇湖梁街道融合社区退休老党员主动交纳党费

重温峥嵘岁月 缅怀革命先烈

在第102个建党节来临之际,1009个基层党组织把重温入党誓词与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紧密结合,组织党员参观八路军办事处、毛泽民故居、一炮成功、烈士陵园、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七道湾街道会展中心社区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到烈士陵园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致敬,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并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向先烈学习、弘扬革命精神的决心。南湖北路街道宏瑞社区组织党员前往五家渠兵团第六师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讲解员通过对图片、文物的讲述,集中展现了124位开国将领、革命志士为新中国的成立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大家被兵团精神和“亮剑”精神所激励,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敢于实干担当,为水磨沟区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南湖北路街道碧园社区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南湖北路街道宏瑞社区组织党员在五家渠兵团第六师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


                   七道湾街道会展中心社区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


             七道湾街道会展中心社区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水塔山街道花苑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参观毛泽民故居


“艺”心向党 礼赞七一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全区各级党组织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百姓文艺汇演。七道湾街道七道湾东街南社区通过声情并茂的毛泽东诗词朗诵、振奋人心的红色歌曲合唱、铿锵有力的团体舞演出、婉转动人的戏剧演唱、活灵活现的舞龙表演,为辖区居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全区155个社区(村)采取各种形式举办文艺演出,台上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台下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一幕幕精彩的演出带领现场观众一同穿越历史的烽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在时代的乐章里唱响奋进新征程的赤诚与豪迈,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向党的102岁华诞献礼。


            新民路街道新城社区开展“迎七一 颂党恩 我为党庆生”居民文艺汇演


                  振安街街道春祥社区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共跳麦西来普庆祝党的生日


                七道湾街道七道湾东街南社区开展庆七一百姓文艺汇演




来源:水磨沟区委组织部

编辑:伍淑晶

审核:高媛、马慧燕

终审:李文武、莱丽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