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新闻
西虹东路社区开展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15-07-06 09:18:40 点击次数:

20157316时,西虹东路社区在未通知巡逻队及监控人员的情况下,在聚博源小区门口开展了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社区找了辖区的四名居民充当了案件实施者。由这四名案件实施者在聚博源小区门口进行围堵,导致聚博源小区车辆进出受困,小区保安及时发现情况上前沟通,双方发生口角,有轻微肢体摩擦,导致事件恶化。社区监控人员在监控室发现此情况,及时通知了社区的巡逻队员,巡逻队员在接到案情的两分钟内迅速赶到现场,控制现场,并将四名围堵聚博园小区的案件实施者带到一旁询问情况,解决了聚博源小区车辆进出受困的问题,随后巡逻队员将四名实施者带回社区,交由社区民警核查身份信息。

此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果,不但检验了社区监控人员的发现能力,也检验了巡逻队员的应急处突能力,用实际行动凸显了两个能力。社区书记方琳娜在总结此次应急演练活动中说道:“‘两个能力的学习,不能只用在理论上,更要落实在行动上,不光我们的监控人员要提高发现能力,我们的包户干部、巡逻队也要提高发现能力,不仅如此,遇到此类事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要利用平时在社区所学的应急处突的知识来及时有效的预防。也有居民表示,这样的应急演练应该多多举行,首先我们能从中学到自救的常识,其次也能保持我们的警惕。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