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新闻
水磨沟区七道湾司法所利用房东大会宣讲法律常识
发表时间:2014-12-04 15:57:39 点击次数:
    12月1日,水磨沟区七道湾街道会展社区召开房东大会,七道湾司法所利用房东大会向辖区房东及流动人口宣讲法律常识。

在会展社区会议室,水磨沟区街道司法所所长彭建利为房东们讲解着房屋租赁合同方面的法律常识。房东马丽认真听着、记录着(录音)【可能以前是我们对这块存在一个误解,或者理解不到位,这个问题主要还是合同签订不到位,现在知道了以后到维权站来我们先看下制式合同,肯定是为我们大家好。】

会展社区有自建房227栋,出租房屋4300间,门面店铺400家,流动人口7000多人,用工较为复杂,社区依托房东大会对房东进行法律培训,借房东之口再向辖区流动人口宣传法律维权,让居民知道怎样维权,到哪里寻求帮助。彭建利(录音)【我们现在以我们街道来说,主要利用房东大会,或者是集中性的流动人口的工地,来进行普法宣传。扩大依法治街的影响力。】

七道湾司法所在会展社区还成立了维权站和调解室,借此平台及时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会展社区书记王成(录音)【我们这个维权站什么事啊,矛盾纠纷都能处理,为我们街道依法治街,建立和谐社区打一个良好的法制环境】记者赵雪采制报道。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