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新闻
【提醒】乌鲁木齐市启动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
微信分享
微信分享当前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分享当前内容。
微信
时间:2024-04-18 00:07:39 来源: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4月1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获悉,今年4月18日-5月17日,乌鲁木齐市将开展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活动,符合补种条件的儿童可以就近前往门诊进行免费补种。


此次活动中,所有现居乌鲁木齐市的2016年3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儿童,均需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要求,补足免疫剂次。


据介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是由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没有特殊情况必须要接种的疫苗。推荐在儿童到了对应的月龄时尽早安排接种。此类疫苗如果不接种,可能会影响儿童入托、入园、入学甚至出国。


目前,儿童从出生到6周岁需要接种的免疫规划类疫苗包括卡介苗、乙肝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疫苗、白破疫苗、麻腮风疫苗、甲肝疫苗、A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和A+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


小提示

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家长带儿童接种疫苗时,要如实提供受种儿童近期健康状况及接种禁忌等情况,有不明事项可咨询接种医生,确认无误后签名同意接种;儿童接种疫苗后,要在接种现场最少留观30分钟,如发生过敏反应、持续发热、局部红肿超过2.5cm、身体特别不适或疾病状态持续的情况,应及时向接种单位报告。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