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新闻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 你我有责
微信分享
微信分享当前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分享当前内容。
微信
时间:2024-04-16 11:01:20 来源: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2024年4月15日

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同时

今年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

提出十周年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

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乌鲁木齐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揭牌

  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周年之际,乌鲁木齐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揭牌仪式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现场宣传教育活动在水磨沟风景区水塔山“一炮成功”广场隆重举行。


  依托水磨沟风景区水塔山“一炮成功”历史文化资源,将总体国家安全观二十个领域主要内容和核心要素,融入到乌鲁木齐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整体环境中,让大家在休闲赏景的同时,潜移默化将国家安全知识深植心中,成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

 当日活动中,通过宣传视频、现场讲解以及飞行棋挑战、魔方拼图、答题等多种互动方式,提升了各族群众的参与性、互动性,让国家安全意识和相关知识能真正入脑、入心。


 
 市民石劳劳说:“今天参加这个活动,学到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这种国家安全教育的形式非常好,活动也很有趣。在今后的工作中和生活中,希望我们大家都能遵守国家保密法。”


 主题公园开放后,水磨沟区将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普及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
水磨沟区各街道、社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
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系列宣传活动
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营造“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的浓厚氛围


苇湖梁街道龙盛街南社区

 4月14日,苇湖梁街道龙盛街南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在“一炮成功”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分享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事例,让居民们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居民阿依古丽•托乎提说:“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新民路街道红塔社区

 4月12日,新民路街道在红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


 活动中,社区特邀张兆云律师开展“国家安全,你我同行”主题教育讲座,通过知识宣讲、实例讲解、问答互动等形式普及国家安全知识。随后,红塔社区司法专干和志愿者们在红山公园门口和居民区发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册,引导居民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成为国家安全的捍卫者。



振安街街道翼翔社区

 为提高辖区青少年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知晓度和关注度,4月14日下午,振安街街道翼翔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参观新疆起飞航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活动中,老师详细讲解了航空模型、中国航空科技发展历程及馆藏飞机模型背后的故事,让青少年们深刻认识到航空工业对国家综合国力的提升作用,增强了青少年们对航空工业和国防事业的了解,激发了青少年们的爱国热情和实践动力。

END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