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新闻
【文化润疆】王洛宾艺术团落地乌鲁木齐
微信分享
微信分享当前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分享当前内容。
微信
时间:2024-04-15 10:43:19 来源: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4月13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与王洛宾之子王海成签订协议,成立王洛宾艺术团,这是王洛宾品牌在新疆唯一授权的公益性艺术团队。

王洛宾艺术团主要以公益性演出为主,通过开展“文艺轻骑兵”进基层、“石榴籽”百姓大舞台等各类培训及演出活动,深入实施“文化润疆”战略,打造新疆歌舞之乡,展现浓厚的新疆民族风情。


当日,双方围绕王洛宾文化艺术传承、宣扬以及王洛宾文化节等相关的事项开展了座谈,对合作细节进行了讨论。

据了解,王洛宾艺术团承诺每年举办两场王洛宾公益专场演出活动,并利用政府平台的宣传及推介,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西北民歌之父”王洛宾。

“我父亲已经去世28年了,他在世的时候就想把他创作、改编的那些优美的新疆民歌传扬到各地,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传唱这些美好的歌曲,通过这些美好的歌曲了解新疆。”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王海成一直想完成父亲的遗愿。

2023年12月,《经典永熠——纪念王洛宾诞辰110周年演唱会》在红光山举办,王海成因天气原因没能来乌鲁木齐参加,但他特别感动。

“刚过完年,咱们水区就和我联系了,谈到了艺术团的项目,我非常高兴。我觉得政府能够牵头做这件事情是我们的荣幸。”王海成说:“如果政府把这个事情做起来,我们作为王洛宾的后人是很开心的,也会全力支持。”


王海成非常看好这次合作,“今天的签约也标志着王洛宾这个文化项目落地在乌鲁木齐,也希望从今天这个签约开始走出第一步,以后还有许多的项目可以签约。”

当日,王海成还特意送来了自己汇编的王洛宾歌本及书籍。

“我父亲经常在早上爬红山锻炼身体,1983年时他还写了一首歌曲《乌鲁木齐的月亮》,写的就是红山。”王海成一边说一边深情地诵读歌词:

乌鲁木齐的月亮
清新的月亮
春夜里照在红山顶上
庄严的塔顶
春柳成行
心中把祖国轻声歌唱
……


王洛宾被誉为西部歌王,他留给世人一千余首歌曲的音乐宝藏,《在那遥远的地方》、《半个月亮爬上来》、《达坂城的姑娘》、《青春舞曲》、《虹彩妹妹》等歌曲,散发着新疆独特生活气息的民歌风味,让人久久难忘。

“此次合作将通过各种形式传承传唱王洛宾先生的音乐艺术作品,让更多的人感受他的音乐艺术魅力,表达对王洛宾先生的尊重和敬仰。”水磨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莱丽古丽·沙比尔说:“我们也会用好王洛宾这一品牌,将其与水磨沟区以及乌鲁木齐市的文旅项目结合,以音乐元素带动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