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新闻
【公示】水磨沟区食品安全“红黑榜”公示
微信分享
微信分享当前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分享当前内容。
微信
时间:2024-04-09 11:29:44 来源:水磨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持续规范食品经营单位经营秩序,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信用体系建设,强化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力度,不断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水磨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餐饮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评选出2024年度第二期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红黑榜”。


红榜



新疆远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乌鲁木齐海大酒店



上榜理由

①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安全员责任到位

②资质齐全且规范公示,证照在店内显著位置公示,公示牌信息完整

③后堂加工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操作台面物品摆放有序,标识标签齐全,消毒柜正常使用

④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到位,食材按照规范要求贮存,冷藏柜中荤素生熟分类容器存放

⑤店内反餐饮浪费宣传氛围浓厚



新疆犁铧尖

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

①两个责任落实到位,食品安全员责任到位

②证照在店内显著位置公示,公示牌信息完整

③后堂操作区域环境干净整洁,从业人员着装规范

④食材、调料盒落实“防虫、防蝇、防尘”措施好,且标识标签齐全

⑤店内“倡导光盘,适量点餐,剩菜打包”,反餐饮浪费宣传氛围浓厚



黑榜

水磨沟区南湖南路啊臻味道米粉店


上榜理由

①后堂环境卫生脏乱差,操作台食物残渣、油渍未清理

②食材随意摆放,各种食材、调味品均未进行遮盖,未张贴标识标签,未见防尘、防蝇措施,清洁用具放置在后堂操作区

③冷藏、冷冻设施未定期除霜,食品储存未覆膜、未分区、未分类存放,无明显区分标识,拆封的食品未做“三防”措施,随意摆放

④消毒柜未正常使用,消毒柜内放置杂物

⑤一名工作人员健康证过期,未及时办理



水磨沟区鸿园南路爱尚旭日椒麻鸡店


上榜理由

①后堂操作台物品摆放混乱

②食材全部敞口摆放,未见防尘、防蝇措施

③食品触地摆放

④卫生条件差

⑤从业人员着装不规范



“黑榜”回头看


水磨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第一期餐饮红黑榜”曝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现将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水磨沟区青新三巷

三米粥铺

①后堂、就餐等区域全面打扫。

②操作台物品整齐摆放。

③对水池进行分类。

④加强宣传反食品浪费,张贴宣传反食品浪费海报。


水磨沟区林青一巷

琛哥觅辣米粉店

①在显眼位置张贴有效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

②后厨地面铺设防滑、易清洁且耐腐蚀的地板胶。

③物品上架离地摆放,避免直接接触地面,减少污染风险。

④操作台面保持干净整洁,无油垢、残渣和其他异物。

⑤食材、半成品、成品应按照其加工状态和储存要求分别存放于相应区域。

⑥后厨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着统一、清洁的工作服,及一次性口罩。


水磨沟区西虹东路

喜乐得福轩土火锅店

①地面和灶台每日进行午间和晚间两次打扫,地面每日进行清扫除油除污,墙面每周进行擦拭除油除污,顶面每月进行擦拭除油除污。

②对食材摆放进行严格的管理划定区域,食材按照要求进行归类,所有调味品全部进行覆膜,在收档后在覆膜的情况下再进行遮盖。调味品、调料都进行了标签的粘贴并标准品名、购买日期、保质期等。

③对洗菜池、洗肉池进行区分,对洗碗处的清和洗也做出了区分,做到了标识及专池专用的要求。

④生熟分类、菜肉及非肉类品分类进行了标识及严格的分类,且冰箱安置温度计。对于冰箱、冰柜所有的食品都覆膜贮存;拆分后的食品全部做“三防”处理,由保鲜盒盛放,部分食品封口,并进行归类摆放。

⑤设置带盖垃圾桶;做到一刮、二洗、三漂、四消毒、五保洁清洗步骤。


通过“回头看”3家食品经营主体在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主动整改,成效明显,现予以撤销“黑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将持续发布餐饮“红黑榜”,努力构建社会共治的新风尚,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水磨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4月8日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