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新闻
【关注】肉孜节新疆收费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
微信分享
微信分享当前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分享当前内容。
微信
时间:2024-04-07 10:42:03 来源:乌鲁木齐市融媒体中心/乌鲁木齐晚报 浏览次数:

4月10日00:00至24:00,新疆行政区域内的收费公路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


4月5日,记者从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封闭式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时的联网收费系统时间为准,开放式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收通行费。


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温馨提示司乘人员,肉孜节当天,跨省出行需要注意,出疆车辆通行自治区跨省封闭式高速公路时,从G7线京新高速出疆,需从白山泉匝道收费站驶出,再由白山泉匝道收费站重新驶入;从G0612线西和高速出疆,需从依吞布拉克匝道收费站驶出,再由依吞布拉克匝道收费站重新驶入,方可减免自治区跨省封闭式高速公路路段通行费。由自治区封闭式路段直接驶入外省路段的车辆,不享受自治区辖区内通行费减免政策。


节日期间,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加大收费站机电设备巡检和收费站通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公众出行安全畅通。


同时,根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预测,肉孜节当天将迎来探亲访友、短途出游的出行高峰,其中短途自驾的交通流量有所上升。预计4月10日0时至上午10时交通流量相对平稳,上午10时开始,城区周边出行车流平稳增长,晚上18时至21时,呈现返程高峰。结合对历年肉孜节假期公路网运行监测数据分析,预计肉孜节当天自治区国省干线公路交通通行总量约277万辆,较2023年肉孜节同期日均增长12%左右。


节日期间, 广大出行人员可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实时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和出行时间,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和易拥挤路段 ,切勿强行超车、会车、占道行驶,避免造成拥堵加剧。


如遇突发情况,可拨打12122高速公路救援电话、12328交通运输监督服务热线、96200ETC客户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