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新闻
【绿色清明】缅怀先辈寄哀思 文明祭祀树新风
微信分享
微信分享当前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分享当前内容。
微信
时间:2024-04-05 00:49:43 来源: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清明



QING
MING


时节

清明节,别称:踏青节,“二十四节气”之一,是中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与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清明这一节气,万物皆洁齐、生气旺盛、吐故纳新、气温升高,大地呈现春和景明之象,正是郊外踏青春游与行清墓祭的好时节。

扫墓祭祖

清明扫墓,即为“墓祭”,祭扫祖先是对先人的缅怀方式。

踏青

踏青为春日郊游,也称“踏春”,一般指初春时到郊外散步游玩。

植树

清明前后,春阳照临,春雨飞洒,种植树苗成活率高,成长快。




4月4日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水磨沟区各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节系列活动,缅怀英烈、表达敬意,传承文化、凝聚共识。





苇湖梁街道立井东社区




4月3日下午,苇湖梁街道立井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单位在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开展“赓续红色血脉,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中, 全体党员参观烈士陵园、瞻仰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听着工作人员讲解,大家被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的精神感动,纷纷表示将会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家乡和祖国建设做贡献。


此次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缅怀先烈,传承文化,引导党员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态度投入工作中。




六道湾街道北山坡社区




4月3日上午,六道湾街道北山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五星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新时代幼儿园,在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共同开展“慎终追远·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中,通过瞻仰纪念碑、参观烈士陵园,听着工作人员讲解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孩子们被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的精神深深感动,党员们表示将会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以革命先烈为标杆,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有气节的人。


党员周克江说:“无数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舍弃了个人的安危与家庭的温暖,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发挥余热,为社区发展建设建言献策。”




新民路街道新民西街北社区



4月3日,新民路街道新民西街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单位在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共同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烈士们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了对革命英雄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向先烈学习、弘扬革命精神的决心。


党员何春燕说:“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以革命烈士为榜样,把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并结合工作实际更好地服务居民,以优秀的工作成绩向烈士们献礼。”




水塔山街道南山社区



观看红色电影 传承革命精神


4月3日,水塔山街道南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干部、居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观看红色电影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精心挑选了《卢沟桥》这部影片,大家看得很认真,仿佛被带回到了那个年代,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革命洗礼,增强了历史使命感、责任感。


社区党员干部迪丽拜尔·阿布都热合曼说:“这部电影很精彩,我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无畏和坚韧不屈的精神。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和弘扬爱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区工作中去,为居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END




来源:苇湖梁街道立井东社区、六道湾街道北山坡社区、新民路街道新民西街北社区、水塔山街道南山社区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