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新闻
【惠民生 暖民心】水磨沟区首个楼宇综合医疗卫生服务站揭牌
微信分享
微信分享当前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分享当前内容。
微信
时间:2024-04-01 10:39:13 来源:水区零距离 浏览次数:



图为在水磨沟区绿城广场1A座,龙盛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写字楼职员义诊。(全媒体记者雷婷摄)

3月29日,水磨沟区龙盛街街道绿城楼宇综合医疗卫生服务站在绿城广场揭牌,这也是该区首个设在楼宇的综合医疗卫生服务站,将为写字楼职员就近提供健康服务。

综合医疗卫生服务站设在绿城党群服务中心,龙盛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周五安排中医科、妇科、全科、康复理疗科等科室专家进行义诊活动。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公司职员姬婉嫕在接受完医生的推拿后,一脸轻松。“平时在办公室坐久了,肩颈疼,医生按摩推拿了肩颈部位,感觉轻松多了。”姬婉嫕说,医生还提醒她办公室久坐,可用热敷缓解肩颈疼痛。

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绿城广场写字楼客户服务中心项目经理吴学琴说,该楼宇包括4栋写字楼、2条商业街,有498家企业,职员上万人,且大多为年轻人群体,综合医疗卫生服务站的设立,满足了职员们的健康需求,非常便利。

龙盛街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焕说,以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在居民小区,为居民提供医疗健康服务,此次成立楼宇综合医疗卫生服务站,通过固定场所、固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定期咨询、定期访视、定期讲座的“两固三定”服务模式,“进楼宇、解难题、送服务”,为企业白领提供零距离、针对性、常态化服务,打通服务企业白领健康生活的“最后100米”。

水磨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勇说,这是该区首个设置在楼宇内的综合医疗卫生服务站,将医疗卫生服务从小区延伸至楼宇内,更好地为企业员工提供健康服务。同时,绿城广场位于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水磨沟功能区块内,也方便将来更多入驻企业。如果条件成熟,还将设立更多的楼宇综合医疗卫生服务站。



END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孙超
审核:高媛、马慧燕
终审:莱丽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