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新闻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水磨沟区驻外经贸交流服务中心邀请哈萨克斯坦企业来访
微信分享
微信分享当前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分享当前内容。
微信
时间:2024-03-31 16:23:56 来源:水区零距离 浏览次数:

 日前,哈萨克斯坦奥'阿扎马特集团创始人奥穆尔扎科夫·图尔松别克·卡泽诺维奇一行6人,在水磨沟区驻外经贸交流服务中心的邀请下来乌鲁木齐考察。

 在水磨沟区“企业之家”,水磨沟区代表与哈方企业代表以加强贸易合作为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据介绍,水磨沟区立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现代服务、科技创新三大主导产业,着力打造成为“西部绿色发展示范区、全疆现代服务引领区、首府科教创新先行区”。目前水磨沟功能区块紧抓自贸试验区建设机遇,坚持以制度创新破局开路,在消除制度壁垒、简化程序、减少干预、开放准入等方面先行先试,持续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通过做强现代服务业等开放型特色产业体系,培育壮大会展经济、金融服务、文化创意等产业集群,打造现代服务业“高地”。

 座谈交流中,哈方企业表示,今年5月下旬,将来乌鲁木齐参加“2024新疆农业机械博览会”,开展商贸交流。

 哈方企业对中国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打造向西开放桥头堡带来的商业往来信心十足,表示在将来的合作中,能够通过在水磨沟功能区块设立外资企业,进入中国(新疆)自贸试验区发展。

 奥穆尔扎科夫·图尔松别克·卡泽诺维奇说:“我们对农业机械产品的需求量很大,对中医技术也非常感兴趣,希望通过用好自贸试验区相关政策,与水磨沟区开展深度贸易合作,也想借助经贸交流服务中心,邀请来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市考察投资,通过合作,助力两地经济发展。”

 据了解,水磨沟区驻哈萨克斯坦经贸交流服务中心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要求,已帮助新疆元泰恒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企业、乌兹别克斯坦企业对接商务资源,提供商务服务。

 水磨沟区商务服务中心主任李云说:“自2023年12月各驻外经贸交流服务中心挂牌以来,目前已有多个国家的企业代表团来乌鲁木齐进行了商务考察,有的已经注册了企业,有望在旅游业、农产品进出口、酒店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水磨沟区将立足自贸试验区建设,发挥各驻外经贸交流服务中心平台作用,积极了解需求,提供服务,助力水磨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END


来源: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孙超
编辑:伍淑晶
审核:高媛、马慧燕
终审:莱丽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