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新闻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 | 工商联举办民营企业家主题沙龙活动
微信分享
微信分享当前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分享当前内容。
微信
时间:2024-03-29 11:54:5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浏览次数:


  乌鲁木齐晚报讯(全媒体记者王磊报道)3月28日,水磨沟区“企业之家”会议室里,摆放着四五张圆桌,圆桌上摆放着茶水、点心、水果等,来自全市15家民营企业家围着圆桌,边吃边聊,面对面交流,畅谈心声。

  当日,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联合市工商业联合会(市总商会)首次以沙龙的形式,举办“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建言献策促发展”为主题的民营企业家乌鲁木齐专场活动,共同关注企业发展难题,破解企业发展瓶颈,促进企业家之间的互动与合作,推动民营企业和区域经济的健康发展。

  沙龙活动现场氛围轻松,民营企业家们围绕关心的国家涉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等问题相互交流、畅所欲言。


  沙龙活动上,民营企业家们畅所欲言,献言献策。记者王磊摄

  呈信集团董事长廖汝晓说,这种沙龙活动还是第一次参加,更便于企业与政府间的交流、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虽然目前公司遇到一些问题和困难,但对乌鲁木齐市场非常有信心,这信心得益于政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及良好的政企互动。

  “不同于以往的座谈会,没有那么拘谨。”新疆天运建筑装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铭说,通过沙龙交流,学习到了更多的惠企政策,更加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也会继续做好自己的主业。

  新疆鑫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豪威坦言,这样的沙龙应该经常组织,既让大家了解到全市优秀企业和优质的产品,也让企业之间增进了了解、增加了合作的机会。

  水磨沟区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媛媛说,通过开展沙龙活动,为企业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让他们能够共同探讨经济发展趋势和脉络,同时,更深入地倾听企业心声,收集他们的诉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强政策制定和执行力度,优化政务服务,提高办事效率,进而改善营商环境,提振企业信心,激发市场活力。

  此次沙龙活动是贯彻落实自治区支持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持续优化乌鲁木齐市营商环境,提升政府服务质效,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积极为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市工商业联合会(市总商会)经济联络部部长袁新华说,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工商联搭建常态化的政府与企业沟通平台,第一次以沙龙的形式,邀请民营企业家在轻松的场合下,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今后还将不定期举办类似沙龙活动。

来源: 乌鲁木齐市融媒体中心/乌鲁木齐晚报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