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新闻
【清风满天山】水磨沟区委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微信分享
微信分享当前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分享当前内容。
微信
时间:2024-03-28 10:32:23 来源:水区零距离 浏览次数:

水磨沟区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苇湖梁街道龙翔路南社区党总支工作动员会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2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苇湖梁街道龙翔路南社区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区委第一巡察组、苇湖梁街道纪工委、龙翔路南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传达了十一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凝聚共识,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区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二要扛牢责任,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始终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三要同题共答,全力完成好区委交办的巡察任务。龙翔路南社区党总支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进社区工作高质量发展。

苇湖梁街道龙翔路南社区党总支书记作表态发言,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既是对社区工作的一次检验和督促,也是一次提升能力水平的宝贵机会。社区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迎接巡察,严守纪律规矩,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真正把巡察组对我社区各项工作的反馈意见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推动巡察成果转化,确保巡察整改到位。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水磨沟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苇湖梁街道龙翔路南社区党总支领导班子和重要岗位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反映的问题线索,将按规定转交区属有关部门(单位)处理。

巡察组驻地:

苇湖梁街道龙翔路南社区巡察组办公室

举报电话:

19209914196

征求意见箱:

分别设于龙翔路268号南湖港湾一期小区入口处、社区蔬菜店(乌鲁木齐市第54小学对面)、紫苑阳光小区老年活动室公示栏处

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时间:

10:30至19:30

受理信访日期截止:

2024年4月3日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并对水磨沟区委巡察组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建议。



水磨沟区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苇湖梁街道立井东社区党委工作动员会

2024年3月26日上午,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区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苇湖梁街道立井东社区党委工作动员会。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及全体成员,苇湖梁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立井东社区党委领导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传达了十一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就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要求立井东社区党委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高度,增强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和联络,密切协作配合,同题共答、同向发力。
立井东社区党委副书记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此次巡察工作是区委对社区工作和对党委领导班子履职情况进行一次检阅。对此,立井东社区党委组织召开班子成员会议,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将此次巡察作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机会。表示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将自觉接受巡察督导,不遮掩,不规避,凝心聚力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水磨沟区委第三巡察组设立了举报电话和征求意见箱,主要受理反映苇湖梁街道立井东社区党委领导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的有关问题,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并对水磨沟区委第三巡察组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建议。

巡察组驻地:

水磨沟区六道湾路1000号神华菊园小区物业二楼

举报电话:

13579225147

征求意见箱:

分别设置在立井东社区门口、首府中央花苑小区门口、领地·兰台府小区门口

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

10:30至20:00

受理信访截止日期:

2024年4月3日



来源:水磨沟区委第一巡察组、苇湖梁街道龙翔路南社区、水磨沟区委第三巡察组、苇湖梁街道立井东社区

编辑:伍淑晶

审核:高媛、马慧燕
终审:莱丽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