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新闻
【惠民生 暖民心】水磨沟区引入资源为高龄、病弱人群提供助浴服务
微信分享
微信分享当前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分享当前内容。
微信
时间:2024-03-26 10:53:32 来源:水区零距离 浏览次数:

为破解高龄、病弱人群普遍存在的洗澡难题,近年来,“上门助浴”服务悄然兴起。3月24日,记者从水磨沟区民政局获悉,该区发挥企业优势、引入优质资源,目前已有1家(爱可依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专业团队、2家(新疆悦龄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雅馨老年养护院)专业养老服务公司从事助浴服务。

“公司去年3月成立,专门为高龄、失能老人提供助浴服务,经过一年的发展,公司业务明显增长,目前已有300余名客户遍布全市,其中90%左右是老客户。”新疆爱可依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赵俊杰告诉记者,公司从当初3名助浴师增加到9名,几乎每天都有预约。

助浴师拼装浴缸,做助浴前期工作  

助浴师上门提供洗头、泡澡、理发、剪指甲、床上杀菌消臭除螨等服务,通过这些服务,老人不仅清洁了身体,也舒爽了身心,维护了晚年生活的尊严与体面。

一号助浴师为老人先后测量了血压、血氧、血糖、体温  

赵俊杰说,助浴师上门后,先进行自身消毒,助浴服务一般配备3名专业助浴师,现场分工合作,铺防水布,拼接浴缸……做助浴前期准备工作。同时,一名助浴师为老人测量血压、心率、血氧、血糖、体温等健康指标,并一一详细记录。

“水温要保持在38摄氏度左右,保证老人洗澡时的舒适感。”检查老人的皮肤状况后,3名助浴师通过专业的吊垫合力将老人慢慢平移至浴缸中。

新疆爱可依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上门助浴为老人服务  

在老人适应水温后,开始洗头、洁面并清洁四肢,按摩头部和肩颈。沐浴完成后,再轻轻地将老人放到洁净的床单上,开始为老人涂低敏乳液。

近年来,水磨沟区持续关注民生保障,聚焦居家养老工作,助浴作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及居家上门服务重要组成部分。水磨沟区民政局积极沟通相关养老服务机构,联动各街道、社区为老人链接专业服务资源,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助浴服务,进一步满足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需求,不断增强了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水磨沟区民政局局长李鹏说,民政局作为居家养老行业主管部门,还将积极组织相关养老服务企业成立养老服务联盟,从居家养老“六助”着手,满足老年人个性化的需求,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帮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生活目标。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记者:王磊

编辑:伍淑晶

审核:高媛、马慧燕

终审:莱丽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