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新闻
乌市推进华凌市场提升改造 打造2.0版综合购物体验区
微信分享
微信分享当前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分享当前内容。
微信
时间:2024-03-25 16:37:38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魏红萍报道)“我们将采用‘产业优先、少拆多改’的理念,重点推进华凌市场提升改造。”3月22日,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召开的“抢抓发展新机遇,共绘发展新画卷”房地产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委常委、副区长王科说。

华凌市场位于水磨沟区的老城区,老城区面积约15.7平方公里,涵盖了南湖市民广场、华凌市场等土地资源,这里是乌鲁木齐的行政中心,也是水磨沟区传统商贸集聚地。

3月22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召开“抢抓发展新机遇,共绘发展新画卷”房地产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魏红萍摄

水磨沟区将重点推进华凌市场提升改造,梳理市场周边土地资源,提升零售批发业、餐饮、休闲娱乐等功能,打造2.0版综合购物体验区,建设国际化、高端化商业商务集聚区。

今年水磨沟区将以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形成“一廊引领、五区协同”的空间布局,对各片区进行规划,不断整合资源,调整规划和用地性质,促进土地出让和酒店、办公、住宅等项目建设工作。

在会展片区,水磨沟区将充分利用区块内“会展中心”、“六馆一心”、文化公园、绿城、绿地、大成尔雅、吾悦广场等高端写字楼、大型商业综合体林立的优势,按照乌鲁木齐整体规划,全力打造红光山国际都市区;而在河马泉片区,水磨沟区则会结合现有资源,统筹国际医疗服务中心建设,围绕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新材料三大创新方向,打造服务全疆、链接中亚的河马泉环高校科创城和国际医疗创新合作区。

当天,水磨沟区政府邀请了66家房地产企业、金融机构、商协会、辖区企业代表等面对面交流、零距离问需问计。

新疆秦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建立说:“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多机会,我们在水磨沟区的一些地产项目从去年9月开始,销售持续向好,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和水磨沟区政府进行深度合作。”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刘颖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