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进企业 惠企政策来宣讲
微信分享
微信分享当前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分享当前内容。
微信
时间:2024-03-20 17:12:47 来源:水区零距离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动各项惠民利企政策落到实处,持续做好政务服务,3月19日下午,水磨沟区苇湖梁街道组织龙盛街南社区辖区企业,开展惠企政策进楼宇、进企业宣传活动,街道“企业联盟”邀请水磨沟区相关部门单位,为60多家企业带来区域营商环境分析及经济政策解读、社保补贴、小额担保贷款、集体合同签订等方面宣讲。


活动在丽景中央城写字楼开展,水磨沟区市监局、区人社局、区自贸办等部门工作人员,聚焦加大企业用工服务、助力企业开拓市场、鼓励服务业提质发展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全季酒店会展中心店负责人唐仲说:“这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帮助我们了解到很多新政策、新经济形势,比如水磨沟区将持续围绕高端商务、金融保险、现代商贸等产业进行一系列布局,那么作为酒店企业,回去之后,我会和团队一起研究,如何让政策赋能企业发展。”


 活动中,大家了解到,水磨沟区在致力于促进外向型经济多元化发展方面,通过积极开拓新的外贸渠道,鼓励企业进一步扩大规模、增强实力,同时将发展跨境旅游业。今年水磨沟区还将继续借助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承接大型展会。


 新疆永协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春玲说:“水磨沟区将发展跨境旅游业、承接大型展会等信息,这对我们企业来说都是商机,我们可以靶向定位,使企业在发展跨境电商业务等方面与水磨沟区跨境贸易发展的匹配度更高,从而助力企业发展。”

宣讲还围绕最新就业政策、劳动技能培训、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发展等方面展开。


 据了解,苇湖梁街道辖区有企业、商户共1000多家,其中属于街道“企业联盟”的成员单位有400多家,企业涉及建筑、电子科技、企业管理等行业领域,辖区商贸活力正在不断提升。街道坚持按照水磨沟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将其作为打造优良营商环境的重要突破口,以惠民利企为导向,在优化办事流程、宣传政策优势、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苇湖梁街道党工委书记周道仁说:“我们通过这次活动,深化政策宣传,提升政策知晓率,加强企业参与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力度,凝聚发展合力。紧接着,我们还将通过街道‘企业联盟’开展一系列对接活动,帮助更多辖区企业了解并用好惠民利企政策,促进政企沟通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来源: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孙超
编辑:伍淑晶
审核:高媛、马慧燕
终审:莱丽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