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新闻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让就医更便捷——水磨沟区与16家医院签订医疗联盟合作协议
微信分享
微信分享当前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分享当前内容。
微信
时间:2024-03-20 17:09:03 来源:水区零距离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上午,水磨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与新疆医科大学直属医院、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等16家医院签订医疗联盟合作协议。这是“以医院为重点”向“以基层为重点”转变发展的探索,进一步完善落实分级诊疗体系,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优势互补,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医疗服务需求。

签约仪式上,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依次与医疗联盟合作单位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并一一授牌。

协议签订后,医联体发展模式将由原先的“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水磨沟区卫健委为桥梁,更好发挥区域内核心医院的技术辐射和带动作用,提高医疗健康服务水平和效益。通过整合医疗资源,建立不同级别医院之间、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之间的分工协作机制,发挥医疗联盟内各家医院的特长和优势,并加强医务人员互动、资源共享、信息互通,通过技术帮扶,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基础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构建“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医疗卫生服务格局。

振安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梅素华说:“加入医疗联盟能够提升我们基层医务人员的医务水平和整体服务能力,有效缓解各大医院人满为患、基层医疗机构资源闲置的现状,改变无序就医,实现疾病分级诊治的目的。这对于群众也是件好事,医疗资源共享,方便了居民就近看病,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当日,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振安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代表就医疗联盟合作协议的意义、合作计划及构建医疗卫生服务格局的目的等一一做了发言、交流。

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王磊说:“我院将借助医疗联盟平台,紧贴群众就医需求,打通基层医务人员进修提升通道,推进医师多点执业,实现患者信息资源共享,落实分级诊疗、双向转诊,提升公共卫生应对能力水平,深入探索医疗联盟管理新机制和实践新方式,把医疗资源沉下去,方便群众就医,有效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为首府的医疗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水磨沟区凝聚多方合力,充分整合资源优势,主动服务融入首府“五大中心”建设,依托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医疗服务中心等平台,积极谋划建立“一带一路”国际医药产业园,推动优质医药资源辐射面不断扩大,更好满足全区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

水磨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书记、副主任陈勇说:“我们将以医疗联盟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希望有更多基层医疗机构与自治区级、市级等综合医院签订医联体协议,与各联盟合作单位进行技术合作,畅通各医疗机构间转诊机制,推动建立合理有序的分级诊疗模式,全面推进学科共建、资源共享、协同发展,进一步提高水磨沟区医疗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助推区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宋春梅

编辑:伍淑晶

审核:高媛、马慧燕

终审:莱丽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