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新闻
【解民忧 暖民心】“家门口”的公共法律服务站 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微信分享
微信分享当前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分享当前内容。
微信
时间:2024-03-19 16:13:08 来源:水区零距离 浏览次数:

“多亏有了律师团队的帮助,免费为我提供了合理的解决方案,他们讲解问题细致又专业,相信在律师的帮助下,我的问题会很快解决。”说起家门口的公共法律服务站,居民张静夸赞不已。

3月14日上午,龙盛街街道联合水磨沟区司法局,成立了水磨沟区首个“龙盛街街道绿城楼宇综合党委公共法律服务站”。服务窗口设立在绿城党群服务中心大厅,由辖区的15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周一至周五工作日均有一名律师轮流排班值守,专门为企业、居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纠纷调解、法律培训等服务。

张静是龙盛街街道红光山南社区居民,她是公共法律服务站的第一个受益人。公共法律服务站成立的当天下午,得知有律师可以免费为居民提供法律援助,她赶紧找过去寻求帮助。

张静说:“前几天,我经人介绍花费1000余元在一家美容工作室注射面部玻尿酸,结果误入血管,造成脑动脉栓塞。我又不懂如何维权,很高兴得到公共法律服务站律师的帮助。”

张静在公共法律服务站的律师建议下,收集了支付记录、病历档案、产品照片等相关证据。接下来,按照律师给出的指导意见,张静决定先找对方协商解决问题,若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就走诉讼程序。

家住康明园一期小区居民江芸说:“以前遇到法律问题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去寻找合适的律师,而现在有了公共法律服务站,不出社区就能获得专业的法律咨询帮助,真是省时省力的好事情。”

绿城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物业经理吴学琴说:“公共法律服务站的成立对我们企业发展是件好事。由于对法律法规的不熟悉,我们公司在遇到合同签订、劳动纠纷等方面问题时,如果处理不当,会给企业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公共法律服务站具有专业的律师团队,可以为我们提供法律援助、办理公证等服务,还有利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据了解,龙盛街街道辖区企业较多,对法律服务需求强,公共法律服务站是优化营商环境、零距离提供便民法律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满足群众多元化法治需求,有利于促进民营经济稳步发展。

龙盛街街道党工委负责人高歌说:“我们将以公共法律服务站成立为契机,不断整合辖区法律服务资源,打造窗口化、综合性、一站式服务模式,为企业、群众提供菜单式、个性化、精细化的法律服务。我们还将持续收集并梳理企业和群众的法律需求,不断深化和延伸公共法律服务站的服务内容和形式,开展法律宣传讲座和法律咨询活动,畅通企业、群众寻求法律咨询和帮助的渠道,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宋春梅
编辑:孙超
审核:高媛、马慧燕
终审:莱丽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