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新闻
【榜样的力量】“当代雷锋”庄仕华志愿服务水磨沟区教育系统分团成立啦!
微信分享
微信分享当前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分享当前内容。
微信
时间:2024-03-06 12:05:05 来源: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在乌鲁木齐市第59小学,“当代雷锋”“全国道德模范 ”“中国好人” 武警新疆总队医院名誉院长庄仕华,为该校学生代表授旗,这标志着“当代雷锋”庄仕华志愿服务水磨沟区教育系统分团正式成立。

当天举行的水磨沟区“跟着庄仕华学雷锋”主题活动暨庄仕华中队授旗仪式是“当代雷锋”庄仕华志愿服务水磨沟区教育系统分团成立后,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

在现场,庄仕华和学生们分享了他从医四十多年来,坚持向雷锋同志学习,刻苦钻研医术,用为各族群众看病的机会传递党的温暖,用脚步丈量一片热土,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撒在天山南北的先进事迹。

乌鲁木齐市第59小学五二中队学生靳珈悦说:“向上生长,追寻榜样之光;向下扎根,汲取奋进力量。我们一定牢记教导,和庄仕华伯伯一样,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乌鲁木齐市第59小学的师生分别上台,讲述了雷锋同志用有限的生命谱写了奉献的赞歌,把崇高的理想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以平凡的“螺丝钉”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故事,师生们用演讲的方式歌颂生生不息、历久弥新的“雷锋精神”。学校四四中队学生王天澍在现场向同学们发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的倡议。

王天澍说:“我们将坚持发扬雷锋精神,节约粮食、保护资源;刻苦钻研、努力学习;团结同学、助人为乐。”

为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用榜样的力量引导激励学生见贤思齐、向善向美,乌鲁木齐市第59小学借助此次开展“跟着庄仕华学雷锋”主题活动机会,在全校师生中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良好氛围。

乌鲁木齐市第59小学党支部书记韩少娟说:“我们学校是坚持要像水一样,对孩子进行自然而然的、润物无声的教育,遵循儿童成长规律,滋养孩子的心灵,为他们一生成长奠定优秀思想品德基础。今天的‘学雷锋’活动是我们道德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想把‘学雷锋’的种子从小就种在孩子们的心田,让孩子们学会奉献他人、奉献社会,在这个过程中得到道德的提升和成长。”

活动中,庄仕华为“当代雷锋”庄仕华志愿服务水磨沟区教育系统分团、乌鲁木齐市第59小学“庄仕华”中队授旗,并为学校“庄仕华学雷锋书屋”揭牌。“当代雷锋”庄仕华志愿服务团与水磨沟区教育系统分团签订共建协议。

“当代雷锋”庄仕华志愿服务水磨沟区教育系统分团由水磨沟区教育系统全体师生共同组成,广大师生以践行“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目标,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水磨沟区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中,推动水区教育系统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水磨沟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杨昌盛说:“‘当代雷锋’庄仕华志愿服务水磨沟区教育系统分团成立后,将分时段、分批次组织水磨沟区各中小学校师生,广泛开展关爱老人、慰问困难群众、保护环境、义务植树、争当爱劳动小能手、践行文明理念,我们在行动等一系列活动,并通过这些志愿活动,希望同学们,争做新时代学习雷锋好少年,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希望老师们,发扬雷锋精神,无私奉献,坚守教育阵地,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END


来源: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孙超
编辑:伍淑晶
审核:高媛、马慧燕
终审:莱丽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