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市内动态> 正文    
新闻
乌鲁木齐市政协打造“乌鲁木齐·齐商量”协商平台
微信分享
微信分享当前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分享当前内容。
微信
时间:2024-03-24 10:57:34 来源: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24-03-24 11:35:00 来源:新疆网原创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贾梦妍)3月21日上午,家住高新区(新市区)南纬路街道青海路社区的居民张海燕照常在社区新打造的健身房里锻炼,得益于政协委员与居民一起协商议事,社区文化活动场地越来越多。

在这里,居民可以随时走进设置在社区办公楼里的“政协委员工作站”,面对面和政协委员们沟通交流、共商共议,共同打造更加美好的社区大家庭。

“我们工作站有3名政协委员常驻,大伙儿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的优势,积极收集社情民意,力所能及帮助解决。”高新区(新市区)政协委员刘薇说。

在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均设置有这样的政协委员工作站、政协委员联络站。

今年,市政协将依托各区县已打造的政协委员工作站、政协委员联络站站点,升级打造“乌鲁木齐·齐商量”协商民主履职平台。

该平台将通过线下的方式,广泛开展协商活动,推进政协协商同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拓宽协商深度,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将平台打造成协商议政的综合平台、委员履职的创新载体、收集民意的重要通道、服务群众的有效桥梁。

连日来,市政协还专门分组深入各区县,对更好地打造该平台进行深入调研。

“目前初步计划,每个区县都将打造一个特色鲜明的政协委员工作站(室)。今后,我们将以平台建设为支撑,使履职阵地实现深度融合。同时,引导我们广大政协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当好思想政治引领者、党的政策宣传员、界别群众贴心人。”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齐钇旭说。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