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市内动态> 正文    
新闻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不断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
微信分享
微信分享当前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分享当前内容。
微信
时间:2024-03-26 10:37:1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浏览次数:
这段时间,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大家表示,要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凝聚起各族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积极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维度看形势、想问题、干工作,切实找准政务服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努力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企业群众需求导向,以落实15个“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突破口,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强化政务服务事项管理,高标准通办更多高频事项,优化政务大厅服务,持续深化“综窗改革”。要健全完善12345热线运行机制,加大数字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能力,创新开展新疆自贸试验区政务服务,提升政务服务增值化水平,实现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努力推动我市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好办”“易办”“快办”转变。

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用“绣花功夫”镌刻城市之美

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城管工作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与民生紧密相连,处处关乎城市形象,事事涉及百姓利益。要紧密结合实际,全力抓好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扛起回应“民之盼者”的光荣使命。要以打造“满意城管”为目标,用“绣花功夫”镌刻城市之美,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种“城市病”,真正把群众期待的事变成城管人要干的事,使城管在干的事成为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的事,让城管干成的事成为群众受益而叫好的事,让市民在这座城市中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水磨沟区: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水磨沟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系统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一廊引领、五区协同”空间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依托驻区央企、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各类资源力量,精准招引一批行业龙头企业。要用足用好援疆政策,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全力争资金、争项目、争政策,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抢抓机遇、赢得主动。要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一体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高标准建设河马泉国际科创园、区域国际医疗服务中心、国家超算广州中心新疆分中心,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伍淑晶
审核:高媛、马慧燕
终审:莱丽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