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市内动态> 正文    
新闻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乌鲁木齐市计划新增绿地2000亩
微信分享
微信分享当前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分享当前内容。
微信
时间:2024-03-13 05:03:23 来源: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郭军鸽 通讯员孟玲莹)今年,乌鲁木齐将组织全民义务植树尽责活动24场次,计划新增绿地2000亩、抚育管护绿地2966亩,补植乔木4150株、灌木165.63万株、花卉75.1万株。

今年3月12日是第46个植树节。当日,乌鲁木齐市植树节绿化宣传活动在市红山公园举办。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普及植树造林知识,并公布2024年乌鲁木齐市义务植树尽责点,号召社会各界携起手来,主动发扬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踊跃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市民孟冬雪带着三岁半的女儿在打卡点拍照打卡。“这几年,乌鲁木齐绿色更多了,生活环境也越来越好,希望有更多人参加植树造林活动,共建绿色家园。”孟冬雪说。

据了解,义务植树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根据相关办法,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可分为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及其他形式等8类。

看到现场公布的2024年乌鲁木齐市义务植树尽责点展板,市民高军用手机拍照留存。

“我基本每年都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提前把全市的植树地点和参与方式留下来,到时候方便报名参与。”高军说,植一片林,绿一片城,能用自己的力量为乌鲁木齐增添一点绿色是件很有意义的事。

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生态保护绿化科工作人员杨钰琪说,今年,乌鲁木齐市将以“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为抓手,结合全市义务植树活动形式实际,不断丰富义务植树尽责形式,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义务植树尽责全年化、多元化、常态化。



来源:新疆网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