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市内动态> 正文    
新闻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发布通知
微信分享
微信分享当前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分享当前内容。
微信
时间:2024-02-07 16:29:53 来源: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月2日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发布通知

将肘关节稳定术等125项诊疗项目

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高滋斑露等44个医疗机构制剂

纳入基本医疗保险

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支付范围

通知自2024年3月1日起执行

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一、新纳入诊疗项目支付范围


(一)将肘关节稳定术等116项诊疗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按部分支付诊疗项目管理。严格执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服务价格规范》规定,对超出项目内涵、除外内容、支付限定范围规定的,医保基金不予支付。各统筹地区医疗保障部门在规定的支付范围内,按照本地医疗保险支付政策执行,并及时通知定点医疗机构在医保系统中获取更新的诊疗项目目录,及时对码上传,确保参保人员能及时享受待遇。

(二)限定支付范围诊疗项目。“体外人工膜肺(ECMO)”调整限定支付范围:限呼吸功能衰竭、心功能衰竭抢救且符合使用体外人工膜肺指征支付;“中药泡洗治疗”调整限定支付范围:每日限支付2次;“计算机言语疾病矫治”调整限定支付范围:每日限支付1次。

二、治疗性辅助生殖类医疗服务项目支付范围

(一)将“睾丸细针抽吸术”等9项用于治疗性辅助生殖类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按部分支付诊疗项目管理,限在具备辅助生殖资质的医疗机构辅助生殖治疗使用时支付。

(二)参保人员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时,不设基金起付标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分别为80%、70%,计入参保人员年度基金最高支付限额。附件项目所列三级医院价格为基金最高支付标准,基金按规定比例支付;医疗机构实际收费价格低于基金最高支付标准的,以实际收费价格作为基金支付标准。

新增纳入诊疗项目:




三、新纳入医疗机构制剂支付范围

(一)高滋斑露等44个医疗机构制剂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支付范围,根据《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医保局令第1号)规定,按乙类药品管理。本次纳入基金支付的医疗机构制剂,属于备案管理的,如发生注销,基金支付自注销之日起停止;属于注册管理的,如批件有效期(含公示)到期后未再注册批准的,基金支付按效期时间执行,如再注册批准后医保编码发生变化的,由定点医疗机构及时向自治区医疗保障部门报备。

(二)参保人员享受工伤保险待遇时不区分甲、乙类。

新增纳入医疗机构制剂:



通知明确,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目录内项目与医疗服务价格规范同步动态调整。今后自治区医疗服务价格规范动态调整时,涉及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目录内诊疗项目的,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目录内项目名称、项目内涵、除外内容、计价单位、价格(支付标准)、说明等与医疗服务价格规范同步动态调整,不再另行通知。

 

识别二维码查看详情





来源:新疆日报微信综合石榴云/新疆日报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网站

新媒体编辑:薛璧莹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