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中心> 市内动态> 正文    
新闻
乌鲁木齐市第76小学学生在发射现场见证神舟十七号升空
微信分享
微信分享当前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分享当前内容。
微信
时间:2023-10-27 10:20:00 来源: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10月26日11时14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迎来又一次重大突破。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将汤洪波、唐胜杰、江新林3名乘组航天员送入预定轨道。为了让更多学生了解和关注我国的航天事业,当日,乌鲁木齐市第76小学30余名学生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开展了“神箭凌月 逐梦九霄”神舟十七号发射观礼研学活动,见证了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升空的瞬间。 


10月26日,乌鲁木齐市第76小学的学生在等待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发射。张小刚摄

观礼过程中,学生们被神舟十七号的壮观景象所震撼,为祖国的航天事业感到自豪。乌鲁木齐市第76小学学生翟鸿翔说:“神舟十七号的成功发射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学习科学、探索未知世界的决心。我希望有一天能够像航天员一样,为祖国的航天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观礼研学,学生们不仅了解了航天科技的基本知识,也对中国航天事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中国航天事业发展速度之快、成就之大,让在场的每位师生和家长都深感骄傲。


10月26日,乌鲁木齐市第76小学的学生在等待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发射。张小刚摄

乌鲁木齐市第76小学带队教师张小刚说:“我们学校2023年6月9日入选中国航天科技教育联盟成员单位,学校定期开展航天科技教育。这次我们学校组织学生观看神舟十七号发射,也让学生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通过研学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学生了解中国航天,学习航天精神,让航天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乌鲁木齐市第76小学党支部书记杨文慧表示:“神舟十七号的成功发射,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航天科技的最新进展,也激发了他们对航天科技的热爱和向往。我们相信,这样的活动将对培养学生们的科学精神会产生积极影响。”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记者:张新军新媒体

编辑:李怡娜

主编:王思艺

三审:任立勤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