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权名称

对在法律援助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责任主体

水磨沟区司法局

 职权类别

行政奖励

监督电话

0991-4684820

实施依据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2021年8月20日通过并公布,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第十一条:国家对在法律援助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                                                                      

【法规】《法律援助条例》(2003年7月21日国务院令385号公布)                                                 

    第九条:对在法律援助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

责任事项

直接实施责任:

1.对在法律援助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

追责情形

因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行政职责,有下列情形的,行政机关及相关工作人员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1.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法律援助工作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

2.司法行政部门工作人员在法律援助的监督管理工作中,有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行为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