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中小]
 
 
索引号 AF001-4000-2017-000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7-08-08 09:59:43
发文单位 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  称 2016年度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府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
文  号 有效性 2016 新疆 乌鲁木齐市 水磨沟区 区政府 政府办公室 公开
2016年度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府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
 

2016年度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府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概述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

1.负责区人民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2.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3.研究区人民政府各部门、片区管委会(街道办事处)请示区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区人民政府领导审定。

4.督促检查区人民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区人民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区人民政府领导报告;负责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的督办工作。

5.负责区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区人民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各部门、片区管委会(街道办事处)向区人民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传达和督促落实区人民政府领导的指示。

6.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处理应急事件和重大事故;负责区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工作。

7.负责指导、监督政务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8.负责推进、指导、协调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

9.组织、指导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

10.根据区人民政府的工作重点和区人民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11.组织协调区人民政府法制、侨务工作。

12.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和区人民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职责,纳入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府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有厅机关内设的1个机构。

(三)人员编制

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府办公室编制人数18人,其中:行政人员编制18人。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府办公室实有在职人数13人,其中:行政在职人员13人。

第二部分 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支出决算表

四、收入决算表

五、支出决算表

六、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十一、资产负债简表

二十二、2016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及说明

  

第三部分 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收入总计389.27万元,支出总计3,726.05万元。收入较上年降低了94.69%;支出增加267.73万元,增长了7.74%

(说明:1、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支出380.92万元。2、国土资源局支出4.02万元。3、区电子政务办公室支出3341.11万元。)

二、部门收入情况说明

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府办公室2016年收入389.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71.39万元,其他收入17.88万元。

三、部门支出情况说明

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府办公室支出决算为3,726.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决算270.43万元,项目支出决算3,455.62万元。

四、部门结转和结余情况说明

2016年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府办公室结余938.98万元,其中上年结余4,275.76万元。

五、部门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府办公室三公经费决算支出总额为32.40万元。比年初预算降低了0.77%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决算公开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0万元。2016年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府办公室因公出国共0人次,参加0个团组。

(二)公务接待经费决算公开

2016年公务接待费用决算支出0万元,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府办公室共计接待0批次0人。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公开

2016年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府办公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40万元,较上年降低了8.32%

六、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说明

2016年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府办公室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06.17万元,支出决算为477.55万元,完成预算的117.57%

(说明:1、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支出决算数为340.39万元。2、区电子政务办公室决算支出数为137.16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府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5.49万元,较上年降低了22.16%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6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8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8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厅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财政厅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开展财政立法、资产产权管理等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专门性财政管理工作的项目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项):指财政厅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业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指财政厅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项目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指财政厅信息网络中心、财政厅科研所、财政厅会计事务服务中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指财政厅除上述项目外,开展其他财政事务方面专门性工作任务的项目支出。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
经费,是指自治区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
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2016年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府办公室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及说明” 

         2、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府办公室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府办公室(政府采购说明)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