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中小]
 
 
索引号 AF001-2230-2020-000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01-13 11:50:17
发文单位 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  称 2019年水磨沟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有效性 2019 水磨沟区 区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2019年水磨沟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各片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统计数据撰写本报告编制。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

报告中所列数据时间为20191月1日至2019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温泉西路131号3楼水区政府办公室3-16办公室;邮编:830017;电话:4684320工作日期间上午10:30-13:30,下午15:30-19:30)。

 

一、政务公开基本情况

1.工作机构情况。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单位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工作常态化,各责任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2.制度规范有关建设。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制度和规定,完善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对政务公开的范围、方式、程序、责任追究等做出明确规定;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由发布单位提出申请并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后,经过审核后在政府网站栏目发布的流程,使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

3.门户网站建设情况。各级政府网站是党委、政府发布权威信息的官方平台,是百姓获取政府相关信息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我区将门户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的主渠道,实现水磨沟区数字化信息管理。“水磨沟之窗”门户网站由“首页新闻”、“走进水区”、“领导专栏”、“公众服务”、“互动交流”、和“政务公开”六个大版块组成;有“通知公告”、“政务公开”、“专题专栏”、“办事服务”、“互动平台”、“景区介绍”、“网站导航”等多个栏目,承担着水磨沟区政府外宣工作的重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方面。对于公民向我区递交的《依申请公开》文件,做到每个申请有人管,有回复,同时在网站中进行公示。

2.实施重大行政决策预公开制度方面。在政府网站中的“公告通知”栏目里将有关政府决策安排的重要文件,如2019年老城区(棚户区)征收工作计划水政征决告(2019)1号房屋征收决定公告、2019年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招聘专职安全员公告、乌鲁木齐水磨沟工业园区(乌鲁木齐市食品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等文件发布,确保重要决策公开的制度得以落实

3.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方面。2019年度网站共接受市民“领导信箱”4条“建议献策”1条“投诉咨询”4条,并全部予以回复并在网站公示。

4.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增加财政扶贫资金公开、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区级财政预算决算信息公开等专题栏目,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放管服”改革信息和财政信息公开,让人民群众充分了解政府各项工作和资金使用情况。

5.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方面。

(一)复议案件审理工作,2019年共收到行政复议申请3件,受理了2件(其中做出维持决定的1件;因申请人撤回申请做出终止决定的1件),1起行政复议案件未受理,原因为行政复议申请人先行在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起行政复议。

(二)行政诉讼案件工作,2019年出庭应诉行政诉讼案件9件,其中一审案件4件、二审案件3件、发回重审案件2件。经过法院立案并审理,已做出一审判决或裁定的2件,其余案件仍在进行司法程序中。

对于公民和企业的行政复议申请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凡是符合条件的,积极予以受理。畅通行政复议渠道,提高工作效率,保证案件法定期限审结,实现案件审理建议零出错率;提高办案质量,力求化解行政争议,做到定纷止争、案结事了。认真负责地做好区政府应诉案件的代理工作,确保出庭应诉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6.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方面。区财政给区政府办公室安排了政务公开经费用于支持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向任何公民和企业、组织收取费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5

5

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85

+2

19339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

0

287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824

0

45

行政强制

45

45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45个

3447.32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全区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

 

2

 

3

2

 

 

7

9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大,门户网站的内容和栏目形式进行更新。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水磨沟区政府办公室

20201月13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