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中小]
 
 
索引号 AF001-2230-2018-0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8-01-24 17:00:25
发文单位 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  称 2017年水磨沟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有效性 2017 水磨沟区 区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2017年水磨沟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水政办函〔2018〕4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现特向社会公布年度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本报告中的统计数据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报告电子版可在水区(http://www.xjsmgq.gov.cn/)查询下载。

一、概述

2017年,水磨沟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完善了以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为组长,区政府办公室、区监察局主要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委、局、办为成员单位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的工作责任,召开工作会议,进行阶段性总结,及时督促整改;各责任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制度和规定,完善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对政务公开的范围、方式、程序、责任追究等作出明确规定;加强了对政务公开的监督检查、考核,将此项工作纳入行政效能考核范畴,并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通过明确职责,进一步落实了责任,使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同时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部署,加强督促指导,切实做到推行政务公开与加强廉政建设相结合,与促进依法行政相结合,与搞好队伍建设相结合,与改进行政管理机制相结合,与开展普法教育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深化、提高。强化监督检查,采取经常性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通过设立举报电话、投诉信箱等方式,构建多层面的监督形式,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真正使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我区将门户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的主渠道,实现水磨沟区数字化信息管理。“水磨沟之窗”于2007年创立,网站由“首页新闻”、“走进水区”、“领导专栏”、“公众服务”、“互动交流”、“企业频道”、“旅游频道”和“党务政务公开”八个大版块组成;有“通知公告”、“领导讲话”、“专题专栏”、“网站调查”、“景区介绍”、“网站导航”等多个栏目,承担着水磨沟区政府外宣工作的重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682条。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主要通过网站公布各类政府信息,其中:政府微博公开政府的信息数1256条,政府微信公开政府信息426条。

(三)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申请办结数0条,申请答复数0条。

(四)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情况

从未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数量0件,行政诉讼数量0条。

(六)举报投诉数量

举报投诉数量0条。

(七)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政府机构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1,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兼职人员1人,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0元。

(八)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2次。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水磨沟区政府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增强法制观念。正确处理信息公开与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维护社会稳定、利于工作开展、保护个人隐私等方面的关系,凡能够公开的信息做到尽量公开,凡涉密的信息均不得随意公开,较为敏感的信息慎重对待。加大了主动公开力度,充分利用电子网络覆盖面广、信息传递快的特点,加强门户网站建设。

2018年,水磨沟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切实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抓好教育培训,提高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确保及时准确地公开信息,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附件: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数据统计表




2018年1月10日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